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专访曼彻斯特商学院中国中心主任傅老师

http://mba.eol.cn    中国教育在线  2014-05-08    

  日前,在中国教育在线《“智”地有声——2014华东知名商学院巡礼》系列访谈活动中,曼彻斯特商学院中国中心主任傅老师接受了中国教育在线专访,以下为访谈文字实录。

专访曼彻斯特商学院中国中心主任傅老师

曼彻斯特商学院中国中心主任傅老师(右)

  主持人:各位网友朋友们大家好,这里是由中国教育在线商学院频道举办的2014年华东地区知名商学院巡礼活动的现场。那么我们今天很荣幸地邀请到了曼彻斯特商学院中国中心主任傅老师,傅老师您好。

  傅主任:你好。

  主持人:先跟广大的网友打个招呼吧。

  傅主任:各位中国教育在线的网民们大家上午好。

  主持人:那傅老师,我们学院MBA项目在中国招生大概有多久?

  傅主任:我们是2008年进入中国,在上海设立了曼彻斯特商学院中国中心。中国中心是在一个在全球范围内的招生中心,我们的项目叫Global MBA(即全球MBA),除了英国曼彻斯特我们本部以外,我们在海外一共有6个国际中心,包含上海、香港、新加坡,迪拜,美国的迈阿密,以及巴西的圣保罗。   

  在中国,我们2009年开始就有了自己的第一批学生,到现在为止,在我们中国中心学习的Global MBA的同学已经超过八百人了。

  主持人:这个规模还是比较庞大的。

  傅主任:是的,同时也反应MBS课程设置比较好,并且在市场上认可度还是很高的。

  主持人:那您能再给广大网友简单地介绍一下吗?您这个MBA项目在课程上,在设置上以及一些其它方面的特色,给大家介绍一下。

  傅主任:曼彻斯特商学院Global MBA它是一个在职MBA的项目;其自身非常有特色,首先它是非常国际化的一个项目;除了在英国本部以外,在其他6个国际中心都同时开课。这是什么意思呢?就是MBS在全球招生,每个MBS的学生都有选择到各个海外中心学习的机会。所以如果他在中国中心入学,他仍然可以去香港,新加坡,英国等其他中心去参加课程的学习。所以从学习经历来看,是非常国际化的。

  所以,MBS无论从师资和学生来讲,它的国际化背景都比较强大。第二个特色就是MBS的MBA非常的灵活,因为它是为在职的专业人士特别定制的。我们不像传统的MBA,每个礼拜,或者每个月都要来学习;MBS是固定在某一个时间点集中来授课。大概是每半年同学会集中到这个中心来学习两到三门课程,每门课程大概是三天的时间。

  所有老师都是从英国本部飞到各个海外中心去进行授课。所以,学生在这个过程当中,如果他们因为工作特别的繁忙,他可以选择自己协调时间。比如说他把这门课程放到下一学期去上,也是可以的。因为我们的学位是一个学分制的课程,所以学生只要是完成了一门课,那么他就能得到相应的学分,最后他拿到360个学分,就能拿到MBS颁发的MBA学位。所以特别对于职场人士来讲,当他特别忙的时候,或者是女性同学可能在读书期间生结婚生子,那她完全可以选择把课程稍微推迟一点,只要她能够在MBS允许的时间内修完学分,她就可以拿到MBA学位的。

  当然另外一点就是MBS的Manchester Method的教学方法也是非常有特色的,就我刚才所说的三天集中授课,它跟传统的就是老师单一的传授理论教学不一样;MBS上课的方式基本上都是以做实际的、商业的项目为主,非常具有实战意义。从学生的层面来讲,他跟老师,跟他的同学之间是互动的,所以在MBS的MBA学习不是一个被动的接受知识的过程,而是在这个实际项目的学习和讨论中来吸收知识。所以我们的同学曾经反馈说:学了MBA课程,可以很快地把所学到的知识运用到他的实际工作当中去,能够有助于真正地去解决在工作当中遇到的一些困难。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分享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商学院查找
地区
费用
性质
分数线
学校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