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专访上海交大安泰MBA办公室副主任陈建科

http://mba.eol.cn    中国教育在线  2014-05-07    

  日前,在中国教育在线《“智”地有声——2014华东知名商学院巡礼》系列访谈活动中,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MBA办公室副主任陈建科接受了中国教育在线专访,以下为访谈文字实录。

专访上海交大安泰MBA办公室副主任陈建科

  主持人:大家好,中国教育在线今年四月开始推出“智”地有声2014年华东地区知名商学院巡礼的系列访谈,第一期嘉宾我们非常荣幸的邀请到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MBA办公室副主任陈建科老师,陈主任,您好!

  陈主任:各位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我们知道最近全球最权威的MBA排名已经出来了,是2014年度英国FT《金融时报》全球商学院MBA百强榜揭晓,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MBA的项目再一次挺进了全球百强,位列第77位,居上海本土商学院之首,请陈主任给我们做一下解读。

  陈主任:对,我们交大安泰经济管理学院的MBA项目一直不断在参与全球的竞争,其实为什么这次能取得成果,我想这不是一个偶然的结果,而是我们交大安泰MBA项目积累了20年,长期发展的一个结果,我们的MBA项目其实一开始定位就很明确,我们要培养未来的商界领袖,在怎么样培养未来得商界领袖的过程中我们当然不断的在探索,有一个过程先是学习国外一流商学院的过程,并结合交大的整个学科的一些优势。比如交大工科、制造业运营管理方面很强,我们所推出的全球运营管理MBA项目。当然,交大MBA的这些高速发展离不开交大这么一所百年名校。MBA作为是从哈佛引进的一个学位来说,我们不断在探索,把我们的MBA办得更国际、更加全球化,能让我们的MBA真正得到全球认可。所以交大MBA在差不多十年前的时候就开始探索怎么样走国际化的路线。

  主持人:起步很早。

  陈主任:要得到国际认可主要看两个东西,一个是国际认证,还有一个就是国际排名,其实国际认证我们比国际排名做得更早,从05年,06年就开始做。

  主持人:是中国最早的?

  陈主任:最早的。

  主持人:获得三大国际认证。

  陈主任:所以到目前的话,我们是国内最早的能够拿到国际三项比较权威的认证,就是AACSB、EQUIS、AMBA三项认证的。

  主持人:非常不容易。

  陈主任:对,但是刚才讲到全球的商学院来看的话,比较重要的就是国际排名了。目前国际比较权威的排名,刚才你也提到了,就是英国金融时报的这个排名,目前大家可以看到,可能全球包括国内各种各样的排名很多其实前十,前二十基本上全都是哈佛、沃顿、伦敦商学院这样世界一流的商学院,所以它是最权威的,全球的商学院竞争也是最广泛的,所以我们国内本土的一个商学院能获得这样一个排名是非常不容易的。

  如果仔细研究这个指标的话,在就业率跟薪资的增长方面,我们是排全球第一的,我觉得这个也是MBA同学是最关心的。作为学员,来读我们的MBA最关心是当然就是自己的未来职业发展有多大帮助。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分享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商学院查找
地区
费用
性质
分数线
学校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