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北理工MBA/EMBA成功通过AMBA国际认证

http://mba.eol.cn    中国教育在线  2011-12-07    

  我校管理与经济学院日前接到国际MBA协会(AMBA)书面通知,该协会理事会经讨论一致通过了我校MBA/EMBA项目的国际认证,我校管理与经济学院成为国内第10所、全球第189个通过AMBA认证的商学院。我校管理与经济学院顺利通过AMBA认证是我校实施国际化战略取得的又一新成果,标志着我校MBA/EMBA教育和质量保障体系得到了AMBA认可;通过AMBA认证,对于提升我校MBA教育的品牌,加速推进高水平研究型管理学院的建设具有重要的意义。

  参加国际认证是目前国内外一流商学院发展的重要趋势,是迈向一流商学院的基本要求。管理与经济学院于2009年启动了国际认证工作,2010年11月向国际MBA协会提出了正式申请,2011年7月通过了该协会组织的预认证,2011年10月,该协会组织了以AMBA国际认证主席、前利兹大学商学院院长Andrew Lock为代表的专家组到学校进行正式认证评估。专家通过审查评估资料、听取汇报、现场参观、与学生、校友、雇主和教师座谈等,从学院的办学理念、战略措施、师资队伍、课程设置、招生与教务管理、教学效果、硬件条件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深入的考察,专家组对学校领导的支持、研究水平、与工业界的合作和联系、MBA/EMBA的发展、校友网络、认证自评报告等给予了高度的评价。

  管理与经济学院开展AMBA认证工作以来得到了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和指导,学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研究生院、财务处、图书馆、国资处、后勤集团等职能部门给予了大力的支持。

  认证期间,校长胡海岩院士接见了评估组组长Andrew Lock教授

  认证期间,赵长禄副校长向专家组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战略,并听取了专家组的认证反馈意见

  认证期间,孙逢春副校长参与了认证汇报会并回答专家提问

  认证期间,专家组对我校MBA/EMBA项目进行的考察和系列座谈

  12月1日,国际MBA协会在亚太商学院院长会议上正式宣布了通过了我校MBA/EMBA项目的国际认证的决定,并举行了授牌仪式,管理学院院长魏一鸣教授、院长助理兼发展规划与质量认证中心主任孟凡臣教授参加了会议。

 

  国际MBA协会简介:国际MBA协会(Association of MBAs, 简称AMBA)成立于1967年,是一个以MBA学生、经认证的商学院、MBA雇主等为会员的管理教育的国际性协会,在全球77个国家拥有近190个经认证的会员单位,主要宗旨在于为一流商学院的研究生层次管理教育的质量管理提供认证服务,加强与参加认证的商学院的联系,提高通过认证的商学院的国际竞争力,为MBA学员的职业发展和终身学习提供全球联系的平台。目前,国内有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山大学、武汉大学、同济大学等通过了AMBA认证。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分享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商学院查找
地区
费用
性质
分数线
学校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