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华理特色MBA营销课程教学如何更好的进行

http://mba.eol.cn    中国教育在线  2011-10-27    

  2011年7月10至12日,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营销教研室费鸿萍、戚海峰、杜伟宇、朱凌四位老师参加了由全国MBA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浙江大学承办的“全国MBA培养院校《市场营销》师资教学研讨会”和“2011营销科学与应用国际论坛”。

  论坛邀请了国内外学术界、实业界有教学经验和实践经验的老师和企业做了主题演讲,并就如何提高市场营销在MBA教学中的效果进行了充分交流。

  来自美国芝加哥大学的奚恺元教授作了有关营销中《幸福的科学与艺术》的主题演讲,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的张忠教授对MBA教学中的一些教学理论进行了诠释;国内的景奉杰和蒋奉杰教授分别就MBA营销教学中如何运用案例教学介绍了经验;贾建民教授也就如何应用视频节目进行案例教学在论坛中与各院老师展开了交流。在营销科学与应用国际论坛中,多位老师讲述了如何将营销的科学研究工作与MBA教学有效结合的经验;同时,宗庆后、李俊林等多位知名企业家也介绍了企业实践与MBA营销教学与研究的结合。

  通过参与这次论坛的研讨和交流,我们对今后如何更有效地展开MBA营销教学获得了很大的启发:第一,如何有效地将企业案例融入到MBA教学中;第二,如何运用网络及电视中的经济栏目中视频资源丰富课题教学;第三,怎样有效地将营销学术界的研究成果与MBA教学有效结合,这在一定程度缓解了MBA教学和个人科研的矛盾。

  同时,我们也在论坛上与参会学校的MBA营销教学老师展开了充分的交流,将我们在教学中的经验与之分享,并得到了他们的认同。

  希望以后能多有机会参加全国甚至国际性的营销教学交流会议,以达到开阔教师视野、营销华理MBA和提高教师教学效率的目的。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分享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商学院查找
地区
费用
性质
分数线
学校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