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历经一年半努力 厦大MBA获AMBA国际认证

http://mba.eol.cn    中国教育在线  2011-10-18    

  近日,厦门大学管理学院收到国际商学教育认证组织——AMBA (Association of MBAs)的正式通知,决定授予厦门大学管理学院MBA/EMBA项目五年,也是最高的AMBA国际认证。这标志着厦门大学管理学院历时1年半的AMBA国际认证工作取得了重大进展,获得圆满的结果。

  AMBA国际认证是世界商学教育三大认证体系之一,是专门针对商学院MBA/EMBA项目的国际认证体系。主动参加国际认证是厦门大学管理学院为实现“建设国内一流的标准商学院”和推动“国际化”战略目标而实施的重大举措。厦门大学MBA/EMBA项目通过AMBA国际认证,标志着厦门大学20年的MBA教育得到了世界管理教育同行的认可,也是厦门大学管理学院国际化进程中的重要里程碑。

  推荐:商学院的认证之旅>>

  AMBA认证所考察的内容相当广泛,涉及到学校、学院、教师、学员、校友和雇主等多个方面,此次认证通过说明厦门大学MBA项目在这些方面都达到了国际标准,所提供的MBA教育是高质量且符合国际规范的。另外,由于AMBA认证主要考察的是过去几年MBA项目在课程设置、师资、学习成果、教学管理等等方面是否一贯符合AMBA认证的要求,此次AMBA认证顺利通过且获得认证有效期五年,表明专业的、独立的第三方国际认证机构对厦大MBA /EMBA教育项目认证的通过不仅仅说明了厦门大学MBA/EMBA项目过去几年取得了重大的成就和突出的业绩,同时也对厦大的MBA/EMBA项目的进一步发展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国际认证的过程是厦门大学管理学院对学院和MBA/EMBA项目多年来办学内容进行系统审视和不断改进的过程。通过国际认证进一步明确了厦门大学管理学院的愿景目标是“成为中国在财务、会计和金融领域最具特色和最富有竞争力的中国一流商学院”。据此,厦门大学管理学院将实施品牌发展战略,在学员选拔、培养、毕业、就业等多个环节坚持严格办学、规范标准、突出特色,秉承陈嘉庚先生“教育救国”的精神,以“创造管理知识、传播管理思想”为理念,致力于培养学生的“竞争力(Competitiveness)、自信心(Confidence)、合作精神(Cooperativeness)、创造力(Creativity)和诚信(Credibility)”,使之成为能够迎接全球化挑战、具有领导力(Leadership)的综合管理人才。

  目前,中国大陆商学院已通过AMBA国际认证的代表性商学院有:浙江大学、上海交大、中山大学、武汉大学等,中国香港通过AMBA国际认证的商学院有香港城市大学和香港理工大学。

  附:中国大陆地区获AMBA认证的成员名单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分享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商学院查找
地区
费用
性质
分数线
学校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