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北京首家AMBA认证成员诞生 成为大陆第八家

http://mba.eol.cn    中国教育在线  2011-09-21    

  2011年9月19日,国际MBA协会﹙Association of MBAs,简称AMBA﹚正式通知我校MBA项目获得其认证,成为中国大陆地区第八家、北京首家AMBA认证成员。

  推荐:商学院的“认证之旅”

  2011年6月8日—10日,由以英国利兹大学(Leeds University)商学院前院长Andrew Lock教授为团长、浙江大学(微博)管理学院前院长王重鸣教授、新西兰坎特伯雷大学(University of Canterbury)管理系Robert Hamilton教授、AMBA国际认证中心认证主任Robert Owen博士组成的AMBA认证专家组对我校MBA项目进行了现场认证。

  专家们现场查阅了自评材料和学校图书馆等硬件设施,听取MBA教育中心的认证汇报,召开了教师、雇主、学生及校友座谈会。通过紧张高效的工作,认证专家对我校MBA项目给予了充分肯定,尤其是MBA生源质量、师资力量、职业发展、课程管理以及企业合作等方面给予了高度评价。

  我校AMBA国际认证工作启动于2009年。在2009年完成国务院学位办、全国MBA教育指导委员会对我校MBA合格评估并取得优异成绩基础上,学校果断决策,决定参加AMBA国际认证,进一步提升我校MBA品牌和质量,并作为学校国际化战略的重要内容。在2年左右申请认证准备过程中,我校严格对照AMBA国际认证标准,本着“过程重于结果”的原则,对MBA项目使命、战略、课程体系、教师资质和生源质量控制、过程管理等进行了全面系统的梳理和改进,切实把认证作为提升自身办学质量的手段和助推器,保证我校MBA办学质量跻身全国前列。

  此次AMBA国际认证由MBA教育中心组织,认证过程中全体MBA教师和学生积极参与,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和院系全力支持,获得了圆满的结果。

  AMBA协会成立于1967年,与国际精英商学院协会(AACSB)、欧洲质量发展认证体系(EQUIS)同为全球管理教育的三大权威国际认证体系。AMBA是专门针对MBA项目的权威认证体系,注重体现商务和管理实践的发展,目前拥有全球70多个国家的180多所会员院校。获得AMBA认证对促进我校国际化进程,提升MBA国际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

   附:中国大陆地区获AMBA认证的成员名单:

  上海交大安泰经济管理学院

  浙江大学管理学院

  人民大学商学院

  暨南大学管理学院

  中山大学岭南学院

  同济大学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

  中央财经大学MBA项目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分享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商学院查找
地区
费用
性质
分数线
学校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