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长江商学院向国际看齐 带中国风开设伦敦分院

http://mba.eol.cn    中国教育在线  2011-09-08    

  长江商学院院长项兵在谈到开设伦敦分院时表示,希望向国际间工商业者介绍中国和东亚经济和生意领域的特别经验。

  由李嘉诚基金会赞助、创建于2002年的非营利性长江商学院周二(6日)正式在伦敦举行分院开设典礼。

  据悉,长江商学院伦敦分院将为那些希望更多了解如何与中国做生意的英国工商业主管们提供量体裁衣式的教育服务。

  从伦敦大学政治经济学院到伦敦商学院,伦敦有不少世界闻名的工商管理硕士学院,那么一个中国的商学院来伦敦开分校目的何在,是否可行呢?BBC英伦网近日采访了长江商学院伦敦分院首席代表、前牛津商学院院长席奥立(Oliver Shiell)。

  中国观点

  席奥立首先就长江商学院与英国现有的商学院作了比较。

  他表示,英国现有的商学院从管理学理论到经济学理论,基本都是以美欧主导的西方社会的观点来看问题;长江商学院在这一点上就有独到之处,因为它可以把亚洲的经验和观点带到西方,并且与西方的学院形成互补。

  据席奥立介绍,正是由于这一独到优势,使得尚未正式开学的长江商学院伦敦分院已经吸引了多家英国大型工商企业的加盟与支持。包括英国外交部下辖的英国贸易投资总署、著名金融城律师行高纬绅、名牌汽车厂商捷豹路虎,以及著名投资公司3i等工商企事业的资深高管均已签名成为新学院理事会理事。

  席奥立表示,越来越多的西方公司如今一方面希望能够更多更好地了解如何在中国做生意,同时也希望能更多更好了解如何应对中国公司开始走向国际市场的新现实。

  量体裁衣

  在谈到办学中短期目标时,席奥立表示,由于有李嘉诚基金会的大力支持,因此长江商学院与其它需要营利的普通商学院不同,并没有一定要招生多少的硬性指标。

  “我们做的不是大宗生意,”席奥立说。“我们的目的不是招收和培养成千上万的学员”。

  “我们需要的是需要我们的客户。他们需要我们是因为我们“量体裁衣”的服务可以为他们的业务增加价值”。

  席奥立表示,今后长江商学院在英国将更多注重于与工商业精英们的沟通,或者通过讲座方式,或者通过专业联系网络,以便帮助更多工商业人士了解亚洲、了解中国。

  桥梁纽带

  据悉,长江商学院今后也将致力于同伦敦、巴黎等欧洲主要商学基地的主要商学院增强联络,以便寻求合作机会,并最终可能考虑开设侧重中国市场的EMBA课程。

  除了为西方工商精英提供培训服务外,长江商学院伦敦分院也希望能够进一步成为中国工商精英们进一步了解西方社会和市场的中介,也就是成为帮助东西方工商业相沟通的桥梁和纽带。

  长江商学院院长项兵在谈到开设伦敦分院时也表示,开设伦敦分院是长江商学院全球化发展的一部分,希望能藉此向国际间工商业者更好地介绍中国乃至东亚的经济和生意领域的特别经验。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分享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商学院查找
地区
费用
性质
分数线
学校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