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华东理工MBA优势学科服务新专业 学费将调整

http://mba.eol.cn    中国教育在线综合报道  2011-07-04    

  近日,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召开下半年MBA入学项目推介会,那么在2011年的招生、课程调整、新课程得开设会有哪些新的调整和变化呢?在议会间记者对该院的负责人进行了采访。

  1.如何看待商学院在人才培养方面应该是一个怎样的角色?

  华东理工MBA(以下简称:华理):作为学校我们希望自己培养的学生为社会服务,让他们学以致用,作为高校我们应该对社会负责任,本着为社会负责的态度来培养学生。培养社会发展需要的学生。我认为我们的根本就是:为社会发展服务。

  2.在课程设计方面如何来及时调整来适应企业对于人才发展需要?

  华理:我们学校培养的人才,终归是要回归社会为企业在商业实践中的,培养的人才要实用,可以适应社会发展需要,为企业在商业活动中有所贡献。今天我们借助这个会议的进行,邀请了几十家企业的人力资源总监。请他们来问诊我们的课程,对于我们的课程提出有针对性建议,使我们教学更好与社会发展接轨,在教学的同时更加有针对性。

  3.在今后的课程设置方面会有哪些新的变化?

  华理:在下学期新的课程设计上将借鉴香港城市大学的做法新添加“咨询课程”让学生真正升入企业进行实际的操作,在今年只是作为选修课程。在经过一段时间的实际操作之后,将作为长期课程开设下去,逐渐减少案例课程的比例。加大体验式教学在教学中比例,变“标本”教学为“临床”诊断,争强实战的体验。让中国学生走出论文学习的怪圈。

  4.作为理工科院校在MBA方向有哪些特色专业在管理学院方面体现?

  华理:这正是我将要提到的,2010年上海世博会中国馆就是有华理设计,我们的建筑学院与清华大学、天津大学、同济大学我们这四家高校建筑方面是国内排在前四位的高校。利用优势我们将新开设城市与建筑MBA,利用我们学校的优势学科来为这个新专业服务。

  5,在招生人数上和收费标准上会有哪些变化,会不会尝试新的办学模式?

  华理:对于,我们学院在招人人数还是控制在250人的水平上,不会有太大的变动:对于学费方面会做一定的调整,但是,幅度会很小。

  对于我们的办学模式在招生方面还是以常规的招生模式为主,也会和一些企业进行合作。但是,这方面EMBA的学院咱的比重会较多一点。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分享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商学院查找
地区
费用
性质
分数线
学校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