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中欧上海校庆扩建项目启动 风格设计看点多

http://mba.eol.cn    中国教育在线  2011-05-26    

  5月25日,期盼已久的中欧国际工商学院上海校区扩建项目正式开工。本期项目计划于2012年年底竣工,并将于2013年3月投入使用。届时,中欧上海校园的总建筑面积将扩大近一倍以上,达到约7.5万平方米。

  简短的开工仪式在扩建项目工地举行。学院管理层、部分中欧教授、员工共同见证了这一历史性的时刻。

  朱晓明院长(左二)、刘吉名誉院长(左一)、约翰?奎尔奇(John Quelch)副院长兼教务长(右二)、张维炯副院长兼中方教务长(右一)共同按下打桩机启动按钮。

  学院副院长兼中方教务长张维炯教授主持仪式并表示:“今天是学院具有历史意义的一天”,他还邀请大家一年半以后再来这里庆祝新校园的落成。朱晓明院长、刘吉名誉院长、约翰?奎尔奇(John Quelch)副院长兼教务长、张维炯副院长共同按下打桩机启动按钮,一时礼炮齐鸣、彩球飞舞,打桩机轰隆隆地启动作业,这一刻标志着中欧上海校区扩建项目正式开工了!

  扩建项目所在地毗邻中欧现有校园。现有校园位于上海浦东新区,其一期、二期建筑面积共约40000平方米。一期工程于1999年10月落成启用,二期工程于2004年初交付使用。现有校园的建成,为中欧跻身全球优秀商学院之列打下了坚实的物质基础。然而,近年来学院的发展已使现有设施难以满足新的要求。

  2006年6月朱晓明教授担任院长后,在他的积极推动下和上海市政府、浦东新区政府和金桥集团公司的大力支持下,学院花了一个多月时间获得了56亩宝贵的扩建用地。在去年11月举行的奠基仪式上,中共上海市委常委、浦东新区区委书记徐麟校友(EMBA04)亲自到场祝贺。仪式上还宣布,上海市政府为中欧商务管理培训项目提供的1:1配套资金共计815万欧元已经到位,将用于校园扩建项目。由此可见,中欧上海校园扩建项目的启动凝聚了上海市和浦东新区政府领导、金桥集团公司领导及学院管理层的心血。

  中欧上海校园扩建项目仍由设计了已建校园的美国贝·柯·弗建筑师事务所设计,整体风格既是已建校园建筑风格的延续,又通过引入大量玻璃、水面的通透效果,与已建校园形成对比。


  扩建校园效果图

  新校区将引入大量玻璃、水面的通透效果。

  该项目将分两期建设,本次施工的是项目第一期。一期建筑面积约为36500平方米(其中含地下室9500平方米),建设内容包括:综合楼(一期)、教学中心、行政楼、1-2号学生招待所、地下车库、水池、连廊、休息亭、东大门以及配套设施等。项目一期完成后将使学院拥有一个现代化的高层管理培训中心,从而为EMBA和高层管经理培训课程提供一个世界一流的教学环境,同时也为教授们提供更为优越的办公条件。

  二期规划再建25000平方米建筑物,其主要目标是筹建若干个研究中心,争取为中国经济发展和中国企业成长提供更大的智力支持,并为实现教学与研究齐头并进的战略目标创造更好条件。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分享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商学院查找
地区
费用
性质
分数线
学校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