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开拓视野 领先思维—华南理工MBA香港参访记

http://mba.eol.cn    中国教育在线商学院  2011-05-25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5月21日华南理工大学MBA香港参访团一行15人赴香港参访了香港现代货柜码头和香港城市大学。

  参访的第一站是香港现代货柜码头。现代货箱码头有限公司成立于1969年,是香港历史最悠久的集装箱码头。来到码头,现代货柜企业的负责人热情洋溢地向大家介绍了香港与及中国货柜码头发展的背景情况。中国码头主要分布在华南、华中、华北三大区域,华南地区目前拥有国内最大的港口处理能力,2010年香港和深圳港总吞吐量为4500万标准箱,分列全球10强港口城市中的第三、四位置。

  现代货柜企业的负责人为大家系统讲解与介绍了现代货箱码头有限公司发展历程、现状与及未来。并带大家实地参观了青衣9号货柜码头的日常运作情况。码头上耸立的集装箱群、24小时繁忙运转的装卸工具、与及高装载的远洋运输船舶均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


 

 

  告别现代货柜码头,下午参访团一行人来到美丽的香港城市大学,简称城大(City University of Hong Kong),是香港特区政府资助的公立大学,是香港八所受政府大学教育资助委员会资助并可颁授学位的高等教育院校之一。

  在城大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访团参观了整个校园。城市大学的校园不大,但设施比较完善,布局也很精致。校园内有学术大楼、运动场馆、游泳池、甚至烧烤场等设施。在整个教学楼的每层的交流厅位置,随处可见三两成群在一起探讨的同学,或许他们就是在这里,探讨问题、理解团队合作、掌握知识、并走向世界。一如城大“位于城市、用于城市、回馈城市”的办学特色。

  接下来,城大EMBA主任和图书馆的负责人带大家参观Ucity的图书馆。城大图书馆主要的特色为:开放、精致、现代化与及包容。开放者,兼容了东西文化之长;精致者,小小一图书馆五脏俱全;现代化者,里面安装了无线网,使用了RFID超高频射频识别技术应用技术 (UHF RFID),实现了图书的自动识别借阅,以及自助还书;包容者,城大图书馆有许多的学习讨论区空间。馆方为配合大学以成效为本的教学法,设立信息坊,不仅有百多台计算机,更有房间供学生讨论。其中所展现出来的,是城大的敬业、专业与及对知识的尊重和对文化传承的理解与追求,令人由衷地赞叹。

  在图书馆的报告厅EMBA项目主任梁教授通过城大学员台湾参访记录片,为大家介绍了其商学院的办学模式、宗旨、经验。城大与及商学院其主要办学模式在于向不同的人,提供满足不同发展需求的环境;在于让同学们深刻理解交流、合作,使得智慧在相互交流中掌握、延伸、运用;在于underdtand yourself;在于让每一位同学成为leader of our future。主任其幽默风趣的介绍获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在茶点交流环节。城大邀请EMBA同学们和华工MBA同学就大陆和香港的教学、文化、经济、社会等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把整个参访活动气氛推向了高潮。同学们相互交换了联系方式,相约以后要再进一步交流联系。

  最后,大家合影留念,在依依不舍中,大家互道珍重并相约下次再见。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分享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商学院查找
地区
费用
性质
分数线
学校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