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北大光华MBA学生创立外国留学生服务公司

http://mba.eol.cn    中国教育在线综合报道  2011-05-04    

  生于台湾,小学时移民美国,毕业于美国知名的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的钱慰祖,从小接受中西方文化的熏陶,对中国传统文化有着深厚的兴趣,早在04年就以交换生的身份第一次拜访北大,并在光华学习半年。大学毕业后,在旧金山三年的金融业工作并没有让他忘记在北大学习的点点滴滴,于是他毅然决定放弃继续在美国汇丰银行工作的机会,申请了北大光华国际MBA项目,并于08年开始了第二次北大深造之旅。在北大期间,由于对留学生的了解及老师的信赖,Jeff有机会以GISA(Guanghua International Student Association)主席的身份和光华北美Student Ambassador服务来自五湖四海留学生们。

  光华针对不同学生开设的课程无疑为大家提供了一个展示自己才能的绝佳舞台,例如在创业课上许多留学生都提到做一个专门服务于留学生的服务公司的想法。然而创意无限,真正要付诸行动时却没有人迈出第一步。就在MBA生涯即将结束时,Jeff决定正式创立自己的公司——Beijing buddy(www.beijingbuddy.com)——一个外国留学生在中国的一站式服务中心。

  BeijingBuddy为来中国的留学生们提供全方位360°的服务:包括租房、接机、旅游、通讯、物流、中文学习等等,同时提供多种义务服务,如帮助他们办理银行卡、健身卡、住宿登记等。BeijingBuddy希望能让在中国的外国留学生用最简单的方式获得最好的服务,以最轻松的方式享受留学生活。目前BeijingBuddy已经成功与美国、欧洲及韩国等的院校建立合作关系,并成为北大、清华、人大等10多所北京著名高校对其留学生的首要推荐,且类似的合作关系还在急速扩展中。公司现有核心成员近10人,以及兼职学生工作者30余人,目前已经帮助过超过300名留学生,未来3年内希望能接触到北京8万留学生的15%。虽然公司成立时间不长,但凭借Beijing Buddy独特的市场定位(既满足了留学生的多样化需求,又减轻了老师们的工作负担)及优质的服务质量,已获得很多学校老师及留学生们的高度肯定,这也成为Beijing Buddy加速发展的动力。

  回想创业一年的路程,Jeff认为公司现在好的开始与其当初选择光华的决定是密不可分的。首先,光华国际MBA的平台让Jeff解决了所有外国学生都在“期待又怕受伤害”的一个问题:在中国创业寻找本地的合作伙伴。两年的学校互动,让Jeff找到了一个可以充分的信任,共同打拼的合作伙伴,这就是他的“师弟”,09级国际MBA吕骏。在合作的过程中,两人基于相似的目标和价值观,相互取长补短、拓宽思路,也使Beijing Buddy能够顺利健康的走到今天。

  其次,光华MBA项目针对学生安排的独特的校外导师体系,也让Jeff结识了一位良师益友——东方剑桥教育集团董事长于松岭老师。身为Jeff的校外导师,于老师一直以来都对Jeff的团队创业非常支持,不但为他们提出了不少宝贵的建议,更在整个项目的实施中提供了非常重要的实质性帮助。

  最后,Jeff也十分感谢国际合作部和MBA办公室老师们的信任,推荐他做GISA主席。这项工作让他站在中国的角度去看世界,切身了解外国留学生们的需求空缺,也激发了他自己创业的想法。

  目前Beijing Buddy的规模不大,正处于高速发展阶段。但Jeff和他的团队很享受这种努力的过程,在不断克服种种困难及获得积极反馈中迅速成长。身为光华的“子弟兵”,他们希望在未来能将Beijing buddy发展得更好,影响面更广,帮助更多的外国留学生。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分享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商学院查找
地区
费用
性质
分数线
学校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