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民航首个MBA学位授予权落户中国民航大学

http://mba.eol.cn    人民网  2009-07-17    

 中国民航大学近日,被国务院学位办批准为工商管理硕士(MBA)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单位,这是中国民航获得的首个MBA学位授予权。据悉,中国民航大学航空MBA项目将整合全校的优势资源,突出行业化、国际化、实战性特色,努力打造亚太地区的知名航空MBA品牌。工商管理硕士专业学位简称MBA(Master Of Business Administration),起源于上个世纪30年代,发展至今已成为培养高层次管理人才的主流教育模式。我国从1991年开办MBA教育项目,截至2008年9月,全国上千所高校中获得该学位培养资格的仅有127家。

  截至2008年底,以全民航所有具备攻读MBA硕士学位条件的中高级及基层管理人员和具有攻读MBA硕士学位愿望的技术人员、管理人员为基数,按10%的比例计算,计有4万人左右的市场规模。同时,民航产业链的上下游联动发展将产生一个庞大的延伸市场,航空制造、航空物流、航空旅游、航空销售代理等将呈现空前快速发展的态势,从而产生一定的MBA生源市场。天津滨海新区的航空产业到2011年将形成400亿元的规模,相关的延伸产业对有民航背景的国际化专业管理人才也将形成一定需求。

  作为中国民航唯一一所民航学科专业门类齐全的行业性大学和天津滨海新区唯一一所综合性大学,中国民航大学开展的MBA教育立足民航,充分发挥该校专业覆盖民航应用领域广的优势,体现行业化特色,更好地满足民航管理的实际需要,其生源市场主要来自全国范围的民航企业、民航相关产业及滨海新区航空产业基地。该校航空MBA项目将突出行业化、国际化、实战性特色,紧密结合民航业对经营管理人员的需求特点,采取选聘国外师资、选用国外原版教材等措施,通过案例教学、模拟分析、角色扮演、聘请国内外一线专家以及实地参观与实习等,提升学员国际化的视野与能力,努力培养具备国际视野、掌握国际最先进经营管理方法的民航管理人才。

  民航大学航空MBA项目依托学校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办,教育设置民航运输管理、民航市场营销、组织与战略管理三个专业方向,目前正与美国Embry Riddle 大学、法国国立民航大学等院校商谈MBA教育合作具体事宜,与国内外多家民航企业达成了实践基地合作意向,预计第一期MBA学员将于明年入学。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分享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商学院查找
地区
费用
性质
分数线
学校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