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海外交换生人数再创新高

http://mba.eol.cn    中国人民大学  2009-04-08    

  海外交换生项目不仅对于开阔学生视野、提高英文能力、提升择业竞争力、吸引高素质生源、提升学院品牌影响力有重要意义,也是学院国际化发展的重要标志之一。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近期已完成09秋季院级海外交换项目的学生选派工作,共选拔32名学生赴欧美及港台地区交流学习一个学期。加上09春季已派出的24人,全年累计派出56人,创历年之最,实现了跨跃式发展。

  09年秋季的海外交换项目经过学生自愿报名和综合选拔,共有32名佼佼者胜出(其中本科生21人、MBA学生10人、普硕1人)。报名学生普遍学分积较高,英文交流能力强,热门项目竞争激烈。

  此外,09秋季我院还将通过若干学位合作项目派出一批学生,包括英国格拉斯哥大学商学院亚当斯密管理学硕士奖学金项目(1名本科生)、法国马赛商学院国际体育管理硕士学位项目(5名MBA学生和1名本科生)和国家留学基金委项目(十几名博士研究生)。另外,中国人民大学学生还可以参加学校招生就业处组织的校际交换生项目。

  近年来,为落实科学发展观和中国人民大学的“学生国际化”战略,商学院成立了学院国际交流办公室积极拓展与海外院校的合作交流关系。目前,商学院已与欧美和港台地区的十几所知名院校的商学院签署了院际学生互换协议,包括加拿大Carleton大学、美国Pepperdine大学、比利时鲁汶天主教大学、法国IESEG商学院、芬兰坦佩雷科技大学、丹麦阿尔胡斯商学院、爱尔兰都柏林大学、韩国高丽大学、荷兰阿姆斯特丹大学等。本学期初,中国人民大学又与德国柏林自由大学、美国任斯利尔理工大学和加拿大Lethbridge大学的管理学院新签订了院际交换协议。这些学生交换项目均互免学费,交换生自行承担交通、食宿、医保、和书籍等费用。

  今后,商学院还将继续采取各种方式提高国际交流伙伴的数量与质量,配合国际认证工作,稳步推进学生国际交流互换项目,以期为学生们创造更多更好的学习机会,进一步推动学校和学院的国际化进程,扩大中国人民大学在国际上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分享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商学院查找
地区
费用
性质
分数线
学校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