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5管理类联考综合能力试卷解析

http://mba.eol.cn    文都名师崔瑞  2014-12-27    

  各位同学经过一天辛苦的考试,2015年管理类入学考试落下帷幕,就此新年将到寒假将来之际,谨祝大家考出好成绩,过个快乐年!

  综合能力考试中的逻辑推理部分,历年以来主要考察考生的理解、推理、判断等逻辑思维能力。考察逻辑思维能力的方向,但不考察专业逻辑知识。考试内容有涉及自然、社会、人文等各个学科,但不考察专业知识。2015年的管理类联考试题也体现了这一点。我们希望经过文都系统化培训的同学,能够感受到之前培训过程中我们所确定的命题方向、分析及考试类型分析的精准性,同时也希望对这次考试的总结,为2016年备考的同学提供经验。

  与前几年逻辑联考试相比,2015年管理类综合逻辑试卷主要有3点总结:

  一、难度基本持平

  主要体现在整体难度与2013年和2014年基本持平。逻辑推理能力由1997年开始已经有近15年的历史,这种考试类型在中国最初出现,主要是把美国GMAT考试内容进行翻译。我们可以感受到这十几年来,命题人的命题形式和命题水平逐渐成熟,常识性推理的送分题,已经出现不多。今年的考题,命题人平均了试卷整体的难度,“一题干多小题”的题目数量增加很大,所以同学们在做题的时候能明显感觉到逻辑试题分配时间不够,或有1-2道题没有很好完成,这是正常现象。录取成绩也是水涨船高,水落船跌,它是建立在绝对成绩基础上的相对分数线,所以大家无需太过担心。

  二、试题结构变化不大

  这与整个国家的经济形势有关,2012年以来企业面临转型期,企业的需求导致管理类联考的能力考试更加突出实用化。

2015管理类联考综合能力试卷解析


  三、近年来命题呈现“两大一强”

  信息量大。这就意味着考生要找到和把握关键词和关键句,杜绝多余信息,进行关键信息阅读的训练。

  计算量大。意味着大家在备考过程中,要注意总结规律性的训练,根据自己掌握知识的情况,找到适合自己的答题技巧安排好时间。如果碰到较难的题目,“放弃”也是一种美德。

  技巧性强。要提高逻辑基本知识能力的掌握,能够活学活用。把基本知识点掌握牢固,做题中可以为其他题目赢得时间。

  管理类联考的考试时间非常紧张,逻辑考试阅读量大,干扰项往往难以排除,这就意味着大家在临场考试中保持清醒冷静,在复习备考中锻炼答题技巧。

>>> 2014年12月27日MBA联考真题+答案+详解

>>> MBA历年真题答案集锦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分享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商学院查找
地区
费用
性质
分数线
学校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