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5年管理类联考中文写作答案要点分析

http://mba.eol.cn    跨考教育  2014-12-27    

  2015年管理类联考中文写作答案要点分析

  一、 论证有效性分析

  (一)缺陷识别得分

  如果,你的答案中有如下所列缺陷中的任意4条,那么你的起评分将在24分。

  1. 生产过剩不一定是假象。即使市场能调节过来,但在一定时期内,这种过剩还是真实存在的。

  2. 即使企业开拓市场,刺激需求,也不一定能够马上化解生产过剩的情况。

  3. 政府干预不一定会违背经济运行的客观规律。因为政府的干预也可能是遵循经济运行的客观规律进行的。

  4. 即使生产过剩比生产不足好,也不代表生产过剩本身就是好的;即使政府干预,也不一定会造成生产的不足。

  5. 如果是易变质、易过时的产品过剩,则不能做为储备以应对不时之需,在这种情况下,生产过剩即是浪费。

  6. 生产不足,不一定会回到缺衣少食的日子,有夸大之嫌。

  7. 民生问题与经济问题是息息相关的,二者不能割裂开来。

  如果,你找到的缺陷不在以上所列的各项中,那么可以考虑在每个不同的段落上下调2~3分。保守一点,还是下调3分吧。

  (二)论述分析得分

  接下来,将是有关你对缺陷分析的给分情况了。

  如果,你的缺陷分析部分,语言够精练,逻辑够清晰,或者说你是按着老师在课上讲过的,如实地写出来的。那么,你可以将分数稳定在24分。

  如果,你的缺陷分析部分,逻辑不够清晰,语言不够精炼,请在起评分往下调整3~5分。

>>> 2014年12月27日MBA联考真题+答案+详解

>>> MBA历年真题答案集锦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分享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商学院查找
地区
费用
性质
分数线
学校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