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1年1月MBA/MPA/MPACC管理类联考逻辑真题

http://mba.eol.cn    中国教育在线  2013-12-19    

  三、逻辑推理(本大题共30 小题,每小题2 分,共60 分。在下列每题给出的五个选项中,只有一项是符合试题要求的。请在答题卡上将所选的字母涂黑。)

  26.巴斯德认为,空气中的微生物浓度与环境状况、气流运动和海拔高度有关。他在山上的

  不同高度分别打开装着煮过的培养液的瓶子,发现海拔越来越高,培养液被微生物污染的

  可能性越小。在山顶上,20个装了培养液的瓶子,只有1个长出了微生物。普歇另用干草浸液做材料重复了巴斯德的实验,却得出不同的结果:及时在海拔很高的地方,所有装了培养液的瓶子很快长出了微生物。

  以下哪项如果为真,最能解释普歇和巴斯德实验所得到的不同结果?

  (A)只要有氧气的刺激,微生物就会从培养液中自发地生长出来。

  (B)培养液在加热消毒、密封、冷却的过程中会被外界细菌污染。

  (C)普歇和巴斯德的实验设计都不够严密。

  (D)干草浸液中含有一种耐高温的枯草杆菌,培养液一旦冷却,枯草杆菌的孢子就会复活,

  迅速繁殖。

  (E)普歇和巴斯德都认为,虽然他们用的实验材料不同,但是经过煮沸,细菌都能被有效

  地杀灭。

  27.张教授的所有初中同学都不是博士,通过张教授而认识其哲学研究所同事的都是博士;

  张教授的一个初中同学通过张教授认识了王研究员。

  以下哪项能作为结论从上述中退出?

  (A)王研究员是张教授的哲学研究所同事

  (B)王研究员不是张教授的哲学研究所同事

  (C)我那个研究员是博士

  (D)王研究员不是张教授的初中同学

  28.一般将缅甸所产的经过风化或经河水搬运至河谷、河床中的翡翠大砾石,称为“老坑玉”。老坑玉的特点是“水头好”、质坚、透明度高,其上品透明如玻璃,故称“玻璃种”或“冰种”。同为老坑玉,其质量相对也有高低之分,有的透明度高一些,有的透明度稍差一些,所以价值也有差别。在其他条件都相同的情况下,透明度高的老坑玉比透明度较其低的单位价值高,但是开采的实践告诉人们,没有单位价值最高的老坑玉。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分享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商学院查找
地区
费用
性质
分数线
学校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