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0年MBA英语作文真题解析(文字版)

http://mba.eol.cn    学苑教育  2010-01-09    

   同学们好!刚刚结束了比较紧张的英语考试,大家辛苦了,在这里我来给大家讲解一下,刚刚咱们已经经历过的作文的真题。好!虽说今年咱们大纲有一定的改变,作文题的分数可以说是增加了,但是其实题型都是没有改变太多,都是大家很熟悉的题型,第一篇不出所料应用文,第二篇是我们觉得考虑的考试概率最大的一种形式,用的是图表作文,所以大家一定不会感到陌生。

     咱们现在先看一下第一篇应用文,其实是应用文中最最简单的什么?感谢信,咱们中国人会写感谢信,英文感谢信不会弱到哪里去。像感谢信怎么写呢?其实非常有模式可循,但是看一下模板,这个模板风险很小,因为形式差不多,这一篇说的是什么?它的要求是说,你刚刚从美国出来,你是一个什么人呢?你是一个中美交流文化项目的成员,然后你回国了,受到他们热烈的招待,作为礼貌,作为礼仪之邦,写一封信给美国的同事,现在它有一个要求,第一是表示感谢,对他们热情接待的感谢;第二点是作为礼尚往来,欢迎他们在due course,在合适的时候,适当的时候访问中国,其实这篇作文我相信大家都写的不错,我简单给大家讲一下,首先某某你的同事的名字,前面别忘了加上亲爱的,DearXX就可以了,第一句话套话,Iam writting this letter to thank for your warm hospitality在作文的题目上面,有一个reception,接待。那咱们写作的时候,把这个话搬上去,咱们换一个词就可以咱们把reception,换成hospitality,好客。说实话写作文,最看重的是你是不是英文,是否符合英文的表达习惯,你出现了一个比较地道的句型,老师一看确实是英文,他就会给你高分。接下来说什么呢?当然是要赞美一下,beautiful courtry,你要赞美一下你这个国家非常的美丽,接着是一些愉快谈话的东西,比如说I would also like to thank you for the interesting discussion with you。在我们两个团之间有一些非常的愉快的谈话,当然不管愉快不愉快,我们都感谢他们,然后怎么样?在这个期间,在咱们访问期间,经历了什么样的事情,感受你们国家的文化,因为涉及到文化交流的内容,所以咱们接下来可以说两句实质性的东西,比如说咱们进行了开晚会,唱了歌,或者中美双方土著的文化,这个随便写,写两句就可以了,这个涉及到实质的东西,最后是结尾了,结尾怎么样?中国有一句话,叫来而不往非礼也,你去了人家国家,最后也要邀请人家。Iam looking forward to your early visit to China,很简单的一些套用的句子,如果你来了,我会怎么样呢?这个用中国人的思维就可以了,因为全世界好客的思维都是一样的。when I will be able to pay back some of the hospitality,我将会以同样的热情来回报您。

     好!这篇英文,最后要署名,它指定的署名叫张伟,你不要把自己的名字写上了。前面还有一个固定的名字,sincerely yours,或者换一个说法,faithfully yours,你们忠诚的朋友,你可靠的朋友之类的,所以小作文我相信大家肯定没有问题的。

     接下来讲一下大作文,大作文是15分,一看是一个图表作文,在大家的意料之中,仔细观察图表作文相对来说是比较好写的,为什么呢?它上面给的是图表,它肯定是给客观的信息,你用英文表达出来就占了一定字数了,而且还比较准确,是不是?所以一定要看清楚了,图表上面数字你不能写错了,你不能说30万写成20万,或者说30万写成300万,这里面有一个billion,这个是十亿,看第一个要求,interpret the chart and give your comments,阐述一下图表,描述一下图表,然后给出评论,非常简单的要求,它对你的要求不会很高,只要是看懂这个图,然后给一个评论。咱们看一下图表的评论是什么?Mobile-phone subscriptions,移动电话的用户。

     好!接下来白色的条码代表什么?developing country,发展中国家,黑色的条码代表什么?发达国家。这个没有问题,接下来看这个表,一提到手机大家都很熟悉,所以今年的考题真的算很容易的,因为这都是咱们大家耳熟能详,身边就有的东西。然后看一下2000年是什么?发达国家,基本上是接近十亿的数量手机用户,但是还没有到,大概在6亿到7亿之间。而发展中国家现在是落在发达国家之后的。它大概这个位置是在应该是5亿左右的样子,也就是说2000年发展中国家手机用户数量是要远远低于发达国家的,这给我们一个什么信息?在2000年的时候,咱们的手机用户,像中国这样的发展中国家用户是不如像美国和西欧一些发达国家的。接下来看2001年、2002年,2001年和2002年的数量差不多,仍然没有太大的改变,只是相对来说,两个集团发展中国家和发达国家都有所增长,到2003年形势发生了一个逆转,怎么样呢?发展中国家的手机用户第一次超过了发达国家,到2004年发展中国家达到了10亿多。大家注意一下,发达国家手机用户的数量增长的是非常不明显的,只是在缓慢的增长,这说明什么问题?它们的手机用户数量基本上达到饱和了,它们发展潜力是很低的。接着看2005年、2006年发达国家,基本上没有太大的变化,只是在往十亿靠拢,咱们发展中国家非常快的飙升,到了2008年,达到了40亿用户。首先看一个客观的趋势,先把数字描述一遍,比如说发达国家2000年是多少,到达2008年是多少,达到用介词to,然后你如果还知道怎么样运用数字的英文的表达方法的话,你还可以写比多少年增加了多少,我们要用介词By,这些细节,如果你有把握的话,就写的仔细一点,这个占了很多字数,而且写的非常地道。客观的内容描述之后,大家可以看到一个范文,我在这里不讲范文,大家可以看一下我们网上的范文是怎么写的。我们要描述一下自己的评论,也就是说,对这个有什么看法,其次就是说这个现象有什么意义呢?暗含了什么趋势呢?首先直接影响,有直接意义的是什么?第一个就是电讯行业的发达,大家想一下40亿和10亿,这都不是小数字,这个电讯怎么说?telecommunication,电讯为什么发达?大家可以着重提一下,这种全球化的需求,globlization,使得世界距离拉近了,使我们变得近的工具什么就是mobile-phone,就是手机。然后还可以延伸到第二个是什么?第二个就是现象,什么现象?也就是咱们发展中国家,在这方面的潜力要远远高于发达国家的,也就是发展中国家以前落后,但是现在潜力很大,以很快的速度增长,超越了发达国家,这说明发展中国家最初的经济是不如发达国家的,现在有一个明显的例子是怎么样?证明咱们发展中国家经济进步了,这个是相对的,并不是说发达国家不进步,是因为他们发达国家的手机已经饱和了。

     最后讲一下咱们国家,咱们中国的手机用户肯定贡献了相当大的数字,因为中国这些年手机用户疯狂的增长,能够达到40亿,发展中国家手机用户数量,中国是做了很大的贡献。基本上写到这,这篇文章就差不多。然后你给出自己一些评论,你也可以做一些主观上的说明,比如说我觉得手机的发展是好,还是不好。如果是好的话,比如说当然也不要写太多了,因为要结尾了,你觉得这种趋势是欣欣向荣的趋势,代表着世界的发展,代表着与世界拉近了距离,有的人觉得这不是好事儿,比如说电池不环保,当然这个不要扯远了,你最后提一下,我觉得今后应该怎样,如果你是代表反面的话,希望政府控制手机数量增长之类的,这个是很圆满的结尾了。作文这次确实还是比较容易的,我相信大家考的不错,所以咱们同学们在明天的考试完之后,有时间可以来看一下网上发布的范文和例文来具体了解一下,到底是什么样的感觉。今天就到这里,谢谢!(结束)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分享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商学院查找
地区
费用
性质
分数线
学校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