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09年在职硕士联考英语真题解析(文字版)

http://mba.eol.cn    中国教育在线  2009-11-01    

  2009年在职攻硕考试联考英语二卷解析文字实录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2009年在职攻硕考试第一天已经结束了,为了方便考生第一时间了解考试讯息,解答考生的疑惑,中国教育在线第一时间特邀请学苑教育曹书畅老师为本次做详细的真题解析。下面我们就有请曹老师。

  曹老师:大家好!很高兴和大家在这里见面。我们今天把咱们刚考完的十月联考英语部分给大家做一个解析。大家众所周知,我们这次十月联考英语部分整个考试情况,应该来讲还是比较顺利的,有很多同学给我发来了信息,报喜讯,说在阅读、语词,包括我们的作文几个部分,都取得非常好的成绩,那在这里也祝愿大家能顺利的拿到高分,这次考试。

  那么大家知道,我们考完这个考试的同学都应该清楚,我们这次联考的英语部分,从总体来讲,应该说比历年的考试来说没有多大变化,包括题型和难度,那么在几个部分的题型上应该说和往年相比,我觉得还比较容易,你比如说我们各位学员都比较关注的题型,就是我们reading部分,因为这部分分值最高,那么在这个部分,大家都看到了,今年考试reading部分,仍然是还有往年的题型,这是第一。第二,从难度上来讲,没有出现过多生词,可能只是在一些简单词汇上有一些生僻的含义,或者是我们在以前课上所提到可能不太涉及到的单词,比如说绰号(英文),这个单词大家可能不太清楚,是我们考的一篇文章。但是大家也清楚,不管它怎么样考察,像类似的,比如我们讲到的花开两朵文章,(英文)和(英文),这篇文章,讲两个概念之间的区分,那么一个是定义,另外是一个细节题的考察,也考到了。所以从整个命题思路和解题方法来看,应该说和历年考试没有多大差距。

  从词汇的表达来看,那么今年考试词汇量,应该说在严格大纲范围之内,没有出现生词或者比较生僻的含义的单词。那么在语词部分我们的翻译,包括我们的语法,还有我们的写作这几个题型。那么我们今天要重点给大家分析一下,我们的作文题型。因为考完试之后,有很多同学,觉得作文这个部分,可能拿分的把握性不是很大,不像翻译,讲的是移动办公,大家基本上单词都认识,句子主要考察还是定语从句,包括我们一些,上课都讲过的知识,但是作文大家写完之后,不知道自己能拿到9分、11分或者更高的一个分值,所以我们在这里,给大家把作文部分,稍微做一个分析。

  那么,大家可以看到,在屏幕上有我们今年考的作文题目,就是A Threat for Animals Endangered,那么对于现在来说,濒危野生动物所带来的威胁。那么实际上在考试的时候,它在题目的下边,它写到几个小的标题,那么我记得应该是四句话,实际上这四句话,应该说参加过培训的学员,经验比较丰富的学员,应该讲比较清楚,它第一句话写的提出问题,让你说明一下,现在处于濒危状态的这些动物所面临的威胁,提出这个问题,这个非常像我们在课上讲的问答型文章,所以在第一段写的时候应该写一些For example,就是它面临的濒危物种有哪些问题,这是第一个问题。第二个叫分析问题,不管它怎么去写的,或者它写一些reason,就是原因,为什么这些物种现在面临着灭绝,这个原因在哪里,那么你可以也要用一两个例子来举例,来说明这个原因怎么存在的。那么提出问题、分析原因,最后是什么?其实我们很多同学非常清楚,最后应该是解决问题。那么它会让你写出一些你所认为的比较好的解决方法。我们咱们假设一下,如果你的学员如果按照这三个思路去写的,首先提出问题,这是第一段了。第二个分析问题,你可能给出一个原因,因为现在的环境污染,很好,很容易写Environment protection。如果你不会写这个词的话,你也可以写因为现在人,本身这个数量越来越多,越来越大,占据了很多野生物种的栖息地,这也可能是一个原因,不管你怎么写,实际上这个原因要写出来,这是第二段内容。第三段如果你写到一些方法,比如说提高人的环保意识,你也可以说国家通过立法来解决这个问题,其实我们在课上讲过很多类似的文章,你比如说,我记得很清楚,在咱们学苑中心十月份强化班的联考中,咱们的作文课程,当时王老师讲的,就明确提到了一个题目,大家如果有印象的同学,如果按照这个题目写的,我觉得拿到11分到14分之间的成绩,应该没有太大问题,这个题目在咱们讲义的第三个部分,就是参考范文中的第一篇范文就是这个题目。这个题目是这样写的,它写的是Environment protection,叫环境保护。大家注意,濒危野生物种,Animals Endangered它属于Environment protection的一个范围,如果把这个作文题目,分析比较透彻的学员,你会发现有很多的sentions,有很多examples,实际上你都可以去运用的。

  我们举一句话,这个题目是这样写的,当然是第一段,大家可以找到自己的讲义,去拿到这个题目去看一看,Environment protection has become a world-wide problem,它说环境保护已经成为世界广泛的问题,其实你把这个词儿换一下,你可以换成Animals Endangered,濒危物种濒危物种成为世界广泛关注的问题,这是第一段的第一句话,它叫什么?它叫扣题,因为我们知道作文实际上你要拿到一个14分,你首先第一段要把这个题目要扣到,第二句它写到 Considerable concerns on this matter have arisen,那么有很多人开始关心关注这个问题。Considerable这个词,表示大量的意思,arisen表示出现。since environment is so important,为什么?因为环境是如此的重要,以至于整个来讲,对于全世界的生存人们来讲,那么这句话也可以照抄,那么你可以把environment换成Animals,换成物种都可以。不管是物种也好,还是动物也好,一定是对于我们整个生存环境都是必不可少的。所以在这个地方大家会发现,如果你在第一段的时候,你是这样去写的,当然你也可以不用这句话,你比如说用另外一些提出问题的句子,在我们讲义中的第一个部分写作模板中也有,比如说提出问题是怎么提出问题,大家看一下,你回忆一下你写的作文,他这样说,Nowadays, we have to face a problem that,今天我们必须面对一个问题,that是一个定语从句的连接词,什么问题?后面你可能需要写一个问题,这个问题会给人们的生活带来很大的问题,或者一个同谓语从句,这个问题是,是什么呢?濒危野生物种正在处于灭绝的状态,都可以。那么也可以说Nowadays , more and more people are concerned about the problem,那么今天有许多人,越来越关注一个问题,后面有一个句子,你把这个问题写上就可以了,你如果是这样写的话,你第一段内容应该没有什么太大问题,但是如果经验比较丰富的同学,你在背下当时给大家的模板之后,你还能写出一些例句当然更好了,比如说你的例句如果按照这个范围去写的话,我觉得你的分数也会很高,不会有什么太大问题。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分享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商学院查找
地区
费用
性质
分数线
学校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