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MBA备考:几招复习方法教你搞定联考数学

http://mba.eol.cn  智库商学院    2016-07-25    

  一些没接触过MBA联考的研研们对联考中的数学感到很头痛,但只要掌握了学习方法,联考数学其实很简单。今天就来为大家介绍联考数学的复习方法。

  ==参照大纲,但不拘泥于大纲==

  大家复习的时候首先要参照当年的考试大纲,了解考试范围,但是切忌完全按照考试大纲的内容进行复习。去年我在主持数学版“每日一题”板块时,出了几道关于极限的题目,有些热心朋友跟贴说极限不在考试大纲的范围内,不会单独出题的。

  不错,大纲的确没有包含极限,但是极限的概念是函数连续性和可导性的基础,分析历年的试卷都可以看到判断函数连续性和可导性的题目,所以了解极限是非常必要的。类似的概念也有概率中的0-1分布等等,希望大家能重视这些大纲上看不到的内容。

  ==通过题目理解概念==

  数学中有很多概念和定理解释起来很抽象,比如线性相关等,可能很多考生在看了很多遍以后也无法理解其意义,这时候就要找一些和定理相关的题目来分析、吃透,个人感觉比生背概念要容易理解的多。

  ==分析历年真题,整理出重点==

  最好的复习材料就是历年的真题,把数学考题做一下归纳,可以发现,很多知识点都是必考的内容,比如定积分求面积等。在复习的后期阶段,应该针对这些重点多做一些练习,考试的时候会事半功倍。帮帮建议大家能自己做这个分析整理,虽然如果有整理好的知识点可能会比较节约时间,但是整理的过程也是复习的过程,自己做印象会更深。

  ==养成控制解题时间的习惯==

  去年在做每日一题的时候,每道题目,我都给出了假想的难度系数以及解题时间,希望大家在解题的时候要养成看时间的习惯。大家都知道:综合这门考试时间是3个小时,要在3个小时内解答25道数学题、30道逻辑题以及两篇作文是需要一定的速度的。每年考试后都有朋友抱怨作文没有写完,或是数学没有算完。

  可见合理分配时间的必要性。这里给大家一点忠告:练习解答计算类的题目时不要只列出式子就结束,一定要答案解出才能达到锻炼的目的(当然,考试的时候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我考试的时候时间大致是这样的:逻辑40-45分钟、数学60-65分钟(遇到复杂或是不会的题目放弃)、作文1个小时左右,剩下时间检查及啃不会的数学题目。

  ==MBA联考数学的特点==

  MBA联考数学和考研不同,所有题目都是选择题。这在考试中是我们可以灵活运用的。要充分利用排除法、代入法来尽量节约考试时间,如果有一道题目你计算的时间超过了5分钟还没有解出,那么建议果断放弃,在旁边做一下标记,等全部综合试卷答完后再回头算,这样思路也会更清楚一些。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分享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商学院查找
地区
费用
性质
分数线
学校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