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MBA备考:考研数学如何掌握陌生题型

http://mba.eol.cn  网络    2016-04-19    

  针对考研数学的学习特点,因为要掌握各种题型的解法和技巧,所以对考察考生的思维能力是比较关键的对象。在短时间内要做到掌握陌生题型的所有方法和技巧可以说是很难达到的,在此提醒大家,可以通过请教的方式获取更直接的正确解题技巧,可以询问老师或有经验的前辈。

  大家在做文科复习的时候,基本上就明白了为章节之间做出概要和总结找出章节中的联系有多重要,但是对于数学很多考生还是拘泥于背概念和做题上,无法找出知识点之间的联系。

  1、将学科知识点框架化

  我们在做题之余还要注重各章节之间的内在联系,数学考试中会有很多应用到多个知识点的综合性试题和应用型试题。这个类型的题目都比较灵活,难度很大。对综合性的典型考题的分析,来提高自身解决综合性问题的能力。

  2、训练综合性试题和应用题

  数学有其自身的规律,其表现的一个重要特征就是各知识点之间、各科目之间的联系非常密切,这种相互之间的联系给综合命题创造了条件,因而考生应进行综合性试题和应用题训练。

  养成良好的做题习惯,认真的用心去做,遇到陌生的题型要积极自己进行思考并联想关联的知识点,在复习多注意其知识点带来的新题型的解法,平时将遇到的难题多进行翻看,时间长了你对难题的应对能力也就会有很大的提高。对于复合型的难题,要积累自己的解题思路,将每个知识点有机的结合起来。真正的将书本上的知识转化成自己真正学到并可以灵活运用的东西。

  3、吃透知识结构

  数学题型虽然千变万化,但其知识结构却基本相同。一般来讲只要用心去理解了就可以得出比较方便的解题套路熟练掌握后既能提高解题的针对性,又能提高解题速度和正确率。我们都知道基本概念、基本方法、基本性质是考研数学复习的根基。线性代数的概念比较抽象,方法与性质也有相应的适用条件。

  在平时的复习中就要有很扎实的基础,线性代数的知识点是三大科目里最少的,但基本概念和性质较多,他们之间的联系也比较紧密。掌握知识点之间的联系与区别,对大家处理其他低分值试题也是有助益的。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分享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商学院查找
地区
费用
性质
分数线
学校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