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MBA备考:妙招巧解数学各类题型

http://mba.eol.cn  中国教育在线    2015-12-22    

  数学拿高分,掌握必要的做题方法和技巧尤为必要,下面和大家谈谈单选题、多选题及简答题的做题技巧,大家在复习做题时就可以应用检验。

  一、选择题答题技巧

  代入法:也就是说将备选的一个答案用具体的数字代入,如果与假设条件或众所周知的事实发生矛盾则予以否定。

  演算法:它适用于题干中给出的条件是解析式子。

  图形法:它适用于题干中给出的函数具有某种特性,例如奇偶性、周期性或者给出的事件是两个事件的情形,用图示法做就显得格外简单。

  排除法:排除了三个,第四个就是正确的答案,这种方法适用于题干中给出的函数是抽象函的情况。

  反推法:所谓逆推法就是假定被选的四个答案中某一个正确,然后做反推,如果得到的结果与题设条件或尽人皆知的正确结果矛盾,则否定这个备选答案。

  二、多选题

  加强对基本范畴、规律和论断等的理解考生需要在考研政治的平时复习中对基本概念、规律、论断加强记忆,深入理解,注重平时的日常积累。

  准确分析题干、备选答案,做到“正确、有关”考生要首先分析题干,了解题干的基本内涵,然后分析备选答案是否与题干相关。如果相关再看是否是正确观点。同时还要注意,只有直接有关联的才能选,间接关联的则不选。

  加强真题演练,总结出多项选择题出题基本规律考生可以通过真题的多次演练、分析,了解多项选择题的出题特点、基本规律,从而在考场上稳重应对。

  三、解答题

  数学考试没有答题卡,在试卷上填写选择题答案。这里主要注意解答题的回答。尽量安排好回答的空间,如果不会做,可以先放一放,先把会做的题目答完,再回来做。

  强烈建议,对于选择题和填空题,如果三分钟没有思考出来结果,就果断放弃。总之,选择题和填空题的解答时间不要影响后面的大题目,毕竟很多大题目还是很简单的。在解答主观大题目的时候,也一定要学会放弃不会做的题,或者是暂时放弃不会做的题,不要为了一道题目苦苦思考很长时间,每道题思考时间一般不应超过10分钟,否则容易导致概率和线性代数等部分的题目无法解答,其实我们仔细想想,概率和线性代数的题目相对要比高等数学的内容简单,题型也很可能是曾经做过的,因此不要为了一道题目耽误了后面20~30分的内容。每年考研均有人在此犯下错误。

  数学科答题注意事项概括如下:

  1)合理地安排好答题的答题空间,答题时尽量不要跳步,因为每一步都是有步骤分的。

  2)合理的安排好自己的答题顺序,千万不要将大把时间浪费在分值较小的题上,这样会得不偿失。

  3)该放弃的就放弃,尽快调整好自己的心态,要相信自己做不好的题别人很可能也做不好;自己没有做出的题,别人很可能也做不出。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分享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商学院查找
地区
费用
性质
分数线
学校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