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MBA备考:怎么根据单词类别记忆单词

http://mba.eol.cn  中公考研    2016-08-16    

  背单词的方法有千种,而最根本的就一条就是重复。所以,大家一定要在背单词的时候注意,将一个单词放在不同的环境中,不同的背景下,重复出现。一个单词,要在单词书上看它,在阅读文章中理解它,在例句中掌握它,并在写作中使用它。只有在不同的场景下,看到同一个单词,并能对其核心的意思有个透彻的理解,我们才能说这个单词我们“背”下来了。

  MBA考研英语对于认知单词要求的范围并不广泛。考研大纲中规定的单词不过5500个左右。近两年来虽然在考试中超纲单词出现的频率有所提高,但基本的单词考察范围并没有太大的变化。基于这种情况,希望大家在背单词的时候更多的是注重单词的释义与用法,而没有必要记忆一堆生僻的单词。

  了解考研单词四大类别,有区别记忆:

  第一类:熟词

  如age,ant,bee,die,等等。对于这类词,我们只需盖住中文释义,快速浏览过去,看是不是完全掌握了,掌握了的用线划去,不太熟悉的做上记号;

  第二类:生词

  这指我们没学过或是比较陌生的词,这类单词有些是拼写较复杂,有些是出现频率低,但是这类单词的用法比较固定,本身不附带其他记忆任务,如:anniversary,homosexual,homogenization,nonetheless等等,对于这类单词,我们做到在文章中出现能认识即可。

  第三类:熟词生义

  指那些我们以前学习过的熟词,这类词的某些意思我们已经掌握,但是考研词汇大纲中他们又有了新意,如school“学派”,book“预定”,对于这类词我们一定要高度重视,因为这些是命题人最偏爱的考点;

  第四类:核心词

  这是备考时最重要的词。这类词本身意义较多,附带短语较多,搭配灵活,在各类场合出现频率较高,并且有许多同义词和反义词,如confine,considerable,apply等等。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分享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商学院查找
地区
费用
性质
分数线
学校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