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MBA考研英语阅读训练过程坚持修炼三大习惯

http://mba.eol.cn  新东方    2015-08-18    

  说起考研英语阅读,不少童鞋摇头叹息,要拿分真不容易,读懂了不会做题?觉得特有把握结果错满篇?归根结底还是不会读,确切的说是不会正确的读文章。建议大家在平时的考研英语阅读训练中,坚持做好以下三大习惯,大家不妨可以尝试一下。

  重视外刊

  关于外刊,提醒考生们一定要重视,至少每周精读1—2篇核心外刊。历年英语考试与阅读相关的题型全部选自于外刊,比如说《商业周刊》、《经济学家》、《哈佛商业评论》等等,如果平时不精读的话,考试必然会看不懂。

  坚持超精读

  有句俗话叫做“伤其十指不如断其一指”,很多学生说精读太耗费时间,不能练习做题速度,我想这种想法是错误的,只有平时精读,甚至是超精读了,才能对文章从宏观到微观的把握,通过超精读,把握文章的脉络,寻找可能的考点,唯有这样才能到考场上迅速判断出考点,才能做到查读,跳读和略读,从根本上节省时间,否则只能使你的做题速度越来越慢。

  总结同义替换词

  导致很多学生阅读理解做的不好的另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平时只重视做题了,不重视归纳和总结,特别是对同义替换词的归纳。如果平时多总结这些替换词,而且加强了记忆的话,应该很容易得出正确的答案,这一点是与第一点重视外刊,第二点坚持超精读是密不可分的,可知,recently=now , possible=appears , scale back = restriction 这三对同义替换词就能帮助我们很快的得到答案,一个题目中包含三对替换词,这就是考研的难度,只要平时复习的时候留心总结,考试的时候做题速度和对正确选项的鉴别速度就会快很多,希望各位2016年的考生谨记。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分享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商学院查找
地区
费用
性质
分数线
学校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