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4年管理类联考逻辑真题系列(二)

http://mba.eol.cn      2013-09-17    

  35-36题基于以下题干。

  年初,为激励员工努力工作,某公司决定根据每月的工作绩效评选“月度之星”。王某在当年前10个月恰好只在连续的4个月中当选“月度之星”,他的另三位同事,郑某、吴某、周某也做到了这一点。关于这四个人当选“月度之星”的月份,已知:

  (1)王某和郑某仅有三个月同时当选;

  (2)郑某和吴某仅有三个月同时当选;

  (3)王某和周某不曾在一个月当选;

  (4)仅有2人在7月同时当选;

  (5)至少有一个人在一月当选。

  35、根据由上信息,有三人同时当选“月度之星”的月份是

  (A)5-7月。

  (B)4-6月。

  (C)3-5月。

  (D)2-4月。

  (E)1-3月。

  36、根据由上信息,王某当选“月度之星”的月份是

  (A)7-10月。

  (B)5-8月。

  (C)4-7月。

  (D)3-6月。

  (E)1-4月。

  37、若成为白领的可能性无性别差异,按正常男女出生率102:100计算,当这批人中的白领谈婚论嫁时,女星与男性数量应当大致相等。但实际上,某事妇联近几年举办的历次大型白领相亲活动中,报名的男女比例约为3:7,有时甚至达到2:8,这说明,文化越高的女性越难嫁,文化低的反而好嫁,男性则正好相反。

  以下出哪项外,都有助于解释上述分析与实际情况的不一致?

  (A)与男性有所不同,女性白领要求高,往往只找比自己更优秀的男性。

  (B)与本地女性竞争的外地优秀女性多于与本地男性竞争的外地优秀男性。

  (C)大学毕业后出国的精英分子中,男性多于女性。

  (D)一般说来,男性参加大型相亲会的积极性不如女性。

  (E)男性因长相身高、家庭条件等被女性淘汰者多于女性因长相身高、家庭条件等被男性淘汰者。

  38、张霞、李丽、陈露、邓强和王硕一起坐火车去旅游。他们正好坐在同一车厢相对两排的五个座位上,每个各坐一位置。第一排的座位按顺序分别记作1号和2号,第2排的座位按顺序记为3、4、5号。座位1和座位3直接相对,座位2和座位4直接相对。座位5不和上述任何座位直接相对。李丽坐在4号位置;陈霞所坐的位置不与李丽相邻,也不与邓强相邻(相邻是指同一排上紧挨着);张霞不坐在于陈露直接相对的位置上。

  根据以上信息,张霞所坐位置有多少种可能的选择?

  (A)5种。

  (B)4种。

  (C)3种。

  (D) 2种。

  (E)1种。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分享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商学院查找
地区
费用
性质
分数线
学校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