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4年管理类联考逻辑真题系列(一)

http://mba.eol.cn      2013-09-17    

  某公司自去年初开始实施一项“办公用品借鉴计划”,每位员工每月只能免费领用限量的纸笔等各类办公用品。年末统计时发现,公司用于各类办公用品的支出较上年度下降了30%。在未实施该计划的过去5年时间,公司年均消耗办公用品10万元。公司总经理由此得出:挂计划去年已经为公司节约了不少经费。

  以下哪项如果为真,最能构成对总经理推论的质疑?

  (A)另一家与该公司规模及其他基本情况均类似的公司,未实施类似的节俭计划,但在过去的5年间办公用品人均消耗额越来越低。

  (B)去年,该公司在员工困难补助、交通津贴等方面的开支增加了3万元。

  (C)另一家与该公司规模及其他基本情况均类似的公司,未实施类似的节俭计划,在过去的5年间办公用品消耗年均也为10万元。

  (D)在过去的5年间,该公司大力推广无纸化办公,并且取得很大成效。

  (E)“办公用品节俭计划”是控制支出的重要手段,但说该计划为公司“”一年内节约不少经费”,没有严谨的数据分析。

  27、公司经理:我们招聘人才时:我们招聘人才时最看重的是综合素质和能力,而不是分数。

  人才招聘中,高分低能者并不鲜见,我们显然不希望找到这样的“人才”。从你的成绩单可以看出,你的学业分数很高,因此我们有点怀疑你的能力和综合素质。

  以下哪项和经理得出结论的方式最为类似?

  (A)公司管理者并非都是聪明人,陈然不是公司管理者,所以陈然可能是聪明人。

  (B)闪光的物体并非都是金子,考古队挖到了闪闪发光的物体,所以考古队挖到的可能不是金子。

  (C)猫都爱吃鱼,没有猫患近视,所以鱼可以预防近视。

  (D)人的一生中健康开心最重要,名利都是浮云,张立名利双收,所以张立可能并不开心。

  (E)有些歌手是演员,所有的演员都很富有,所以有些歌手可能不是很富有。

  28、某省大力发展旅游产业,目前已经形成东湖、西岛、南山三个旅游景点,每处景点都有二日游、三日游、四日游三种路线。李明、王刚、张波将赴上述三地进行9日游。每个人都设计了各自的旅游计划。后来发现,每处景点他们三人都选择了不同的线路,李明赴东湖u的计划天数与王刚赴西岛的计划天数相同。李明赴南山的计划是三日游,王刚赴南山的假话是四日游。

  (A)张波计划东湖三日游,李明计划西岛四日游。

  (B)张波计划东湖四日游,王刚计划西岛三日游。

  (C)王刚计划东湖三日游,张波计划西岛四日游。

  (D)李明计划东湖二日游,王刚计划西岛三日游。

  (E)李明计划东湖二日游,王刚计划西岛二日游。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分享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商学院查找
地区
费用
性质
分数线
学校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