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3年MBA、MPA、MPAcc联考语文模拟试卷

http://mba.eol.cn    中国教育在线  2012-12-28    

在职联考八部曲 联考成绩查询 在职研录取比例 在职联考真题 在职读研含金量
GCT成绩查询 GCT成绩年限 GCT录取比例限制 GCT真题解析 GCT历年分数线
MBA联考成绩 MBA分数线 MBA面试侧重点 MBA联考真题 MBA教育大事记
同等学力五变化 统考学科增加 同等学力时政热点 成绩合格标准 同等学力分数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2013年管理类MBA、MPA、MPAcc联考倒计时。为帮助考生复习,中国教育在线特提供MBA、MPA、MPAcc联考语文模拟真题试卷,供考生练习。

        一、基础知识(5分,每小题1分)

  1. 下列词语中没有错别字的一组是: ( )

  A.栩栩如生 声名狼藉 不知所措 别出心裁

  B.五彩班谰 随机应变 姹紫嫣红 惩前毖后

  C.扑朔迷离 错综复杂 挑拨离间 荼毒生灵

  D.无精打采 按部就班 因循守旧 旁征博引

  2.下列句子中加点的成语使用恰当的一句是:( )

  A.参加保险虽不能使人化险为夷,但却能在灾祸不期而至时,使投保者或受惠人得到一笔赔偿,尽量减少损失。

  B.北京这家工厂生产的一种服装,无论是用料还是工艺要求都有近乎苛刻,我们根本没法同他们相比,只能望其项背。

  C.进入老年之后,子女们都劝他不要再坚持大运动量锻炼了,但他积重难返,就是不肯改变。

  D.这两个好朋友曾为一点小事争得面红耳赤,但他们既往不咎,很快又和好了。

  3.下列各句中没有语病的一句是:( )

  A.由于我国人口结构中老龄人口的增长,老人生活。学习用品的需要也将不断增长。

  B.运动会开幕式后,上演了名为《太阳·冰雪·亚细亚》的大型文艺表演。

  C.镇政府大院张灯结彩,有八对青年男女在这里喜结良缘。这里该镇进行的第七批农村青年集体婚礼。

  D.这种将企业各方面的权利义务用合用。章程等方式加以明确,对于职工行使民主管理权利无疑是一种保障。

  4.歧义句是指可能有不止一种理解的句子,下列各句中没有歧义的一句是:( )

  A.在这件事情上,他们谁也没有干涉我的权利。

  B.他急匆匆地跑过来,一下子撞倒了小王和小李的自行车。

  C.今天上午老王一走进工厂,看见他儿子十分高兴。

  D.本市的电话业近年有了长足的进步,但仍需发展。

  5.下列有关文学常识的表述,不正确的一项是: ( )

  A.《左传》相传为春秋时鲁国史官左丘明所作,是为《春秋》作传的我国第一部纪传体史书。

  B.李白、杜甫是我国唐代最伟大的诗人。从风格上看,他们分别代表浪漫主义和现实主义这两种不同的流派。

  C.当代着名学者。作家钱钟书的主要文学作品有长篇小说《围城》和短篇小说集《人·兽·鬼》。

  D.莎士比亚是英国文艺复兴时期的戏剧家。他在《威尼斯商人》中塑造了爱钱如命的夏洛克这一典型人物形象。

        复习备考

  2013年MBA联考数学备考:如何理清解题思路

  2013MBA联考英语听力常见句式

  2013在职联考英语备考技巧分享

  MBA/MPA/MPAcc逻辑解题分析:求因果联系初步方法

  2013年秋季MBA联考英语高频词汇

  2013秋季MBA考生关注:十大考场错误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分享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商学院查找
地区
费用
性质
分数线
学校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