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2年1月MBA联考逻辑真题与答案分析

http://mba.eol.cn      2012-12-04    

        三、逻辑推理:本大题共30小题,每小题2分,共60分。从下面每题所给出的五个选项中,只有一项是符合试题要求的。请在答题卡上所选项的字母涂黑。

  26.  1991年6月15日,菲律宾吕宋岛上的皮纳图博火山突然大喷发,2000万吨二氧化硫气体冲入平流层,形成的霾像毯子一样盖在地球上空,把部分要照射到地球的阳光反射回太空。几年之后,气象学家发现这层使得当时地球表面的温度累计下降了0.5 .而皮纳图博火山喷发前的一个世纪,因人类活动而造成的温度效应已经使地球表面温度升高1 。某位持"人工气候改造论"的科学家据此认为,可以用火箭弹等方式将二氧化硫充入大气层,阻挡部分阳光,达到地球表面降温的目的。

  以下哪项如果为真,最能对该科学家提议的有效性构成质疑?

  (A)如果利用火箭弹将二氧化硫充入大气层,会导致航空乘客呼吸不适。

  (B)如果在大气层上空放置反光物,就可以避免地球表面强烈阳光的照射。

  (C)可以把大气中的碳取出来存储到地下,减少大气层的碳含量。

  (D)不论何种方式,"人工气候改造"都将破坏地球的大气层结构。

  (E)火山喷发形成的降温效应只是暂时的,经过一段时间温度将再次回升。

  27.只有具有一定文学造诣且具有生物学专业背景的人,才能读懂这篇文章。

  如果上述命题为真,以下哪项不可能为真?

  (A)小张没有读懂这篇文章,他但的文学造诣是大家所公认的。

  (B)计算机专业的小王没有读懂这篇文章。

  (C)从未接触过生物学知识的小李读懂了这篇文章。

  (D)小周具有生物学专业背景,但他没有读懂这篇文章。

  (E)生物学博士小赵读懂了这篇文章。

  30. 李明、王兵、马云三位股民对股票A和股票B分别做了如下预测:

  李明:只有股票A不上涨,股票B才不上涨。

  王兵:股票A和股票B至少有一个不上涨。

  马云:股票A上涨当且仅当股票B上涨。

  若三人的预测都为真,则一下哪项符合他们的预测?

  (A) 股票A上涨,股票B才不上涨

  (B) 股票A不上涨,股票B上涨

  (C) 股票A和股票B均上涨

  (D) 股票A和股票B均不上涨

  (E) 只有股票A上涨,股票B才不上涨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分享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商学院查找
地区
费用
性质
分数线
学校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