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2年MBA考试逻辑学习题及答案1

http://mba.eol.cn    中华考试网  2012-08-09    

  1.这个出土陶器可以确实为古希腊米诺时期的文物。陶器表面饰画上女性的服饰,特别是刻意表现的赤裸的****,还有所描绘的人物的动物,以及公牛的突出形象,都有力地说明这是那个时期的文物。这些因素,再加上黑色半透明的釉子这只能是在封闭的窑中低温煅烧的结果,更增加了上述结论的说服力。

  以下哪项是上述议论含有的前提?

  A.陶器表面饰画上女性的服饰对于确定文物的年代十分重要。

  B.公牛在大多数古文化时期都是一种重要的动物。

  C.艺术品中对女性****的成功表现是古希腊艺术的突出成就。

  D.古希腊米诺时期女性普遍习惯半裸身体。

  E.古希腊米诺时期已掌握了封闭窑中低温煅烧的技术。 对于A,一种硬塑料,在铸造的时候,必须促使相对复杂的分子在一个被称为聚合的过程中连接起来。聚合过程是放热的,也就是,其影响是每次分子连接时,产生少量的热量。另外,分子连接的速度随温度的增加而加速。

  下列哪一个可以从上文中推导出来?

  A.用于促发聚合过程的方法是周围空气温度的剧烈增加。

  B.除非分子连接时产生的热量被迅速散发,在铸造A加速时形成一个热量集结。

  C.在铸造薄片的A时,热量迅速散发到周围空气中,聚合过程比铸造厚片的A快。

  D.A被铸造时,假如空气温度保持稳定,分子连接的速度也保持一致。

  E.一旦聚合过程已经开始,在分子中所有可能连接在形成前,它的速度不能被降低下来。

  3某企业最近开发出一种体积很少的洗碗机。该公司总经理向新闻界介绍该产品的时候说:“这种洗碗机有出口欧美市场的前景,因为西方国家的单身家庭越来越多,这种体积小、价格低的洗碗机最适合于这种家庭。”

  下列哪项陈述有利于反驳上述观点?

  Ⅰ.洗碗机在国内市场的销售前景很好。

  Ⅱ.单身家庭并不一定是收入少的家庭。

  Ⅲ.双亲家庭一般需要大洗碗机。

  A.仅Ⅰ。

  B.仅Ⅱ。

  C.仅Ⅰ和Ⅱ。

  D.仅Ⅲ。

  E.仅Ⅱ和Ⅲ。 在互联网日益深入家庭的有人坚持,互联网并不会导致黄、赌、毒等方面内容的信息大肆泛滥。例如,某权威机构的网上调查统计显示,在互联网蓬勃发展的近几年中,以黄、赌、毒等方面内容为主的信息节点在整个网络中的比例一直在降低,而不是在增加。

  以下哪项,如果为真,则最能反驳上述观点?

  A.黄、赌、毒等方面的信息大多为图像信息,其传递和阅读都比较费时费力。

  B.如果身心尚不成熟的儿童黄、赌、毒站点,会产生比成人恶劣得多的后果。

  C.近年来,黄、赌、毒等方面的信息,在包括互联网在内在各种媒体上广泛传播着。

  D.网上调查统计初步显示,黄、赌、毒节点的人数超过一般网络节点的数十倍。

  E.要想减少互联网上黄、赌、毒等方面的信息,必须依靠网络服务商、学校、家庭、乃至全社会的共同努力。 离婚与结婚的比率自1940年后已经有所增加。因此,与1940年相比较,一定有更大比例的孩子只与双亲之一在一起生活。

  下列哪一个,假如正确,最反对上文得出的推论?

  A.从1940年起,25岁到35岁的女性结婚的数目已经降低。

  B.在离婚时,孩子经常被给予选择和双亲中的哪一个在一起生活的权利。

  C.从1940年起,家庭孩子的平均数目保持大致稳定,并且没有很大的波动。

  D.在1940年以前,相对少量的双亲死亡的孩子被单亲家庭领养。

  E.作为医疗技术进步的结果,因为双亲之一的死亡而必须由单亲抚养的孩子的比例从1940年后已经下降。

  参考答案:1.E 2.B 3.B 4.D 5.E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分享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商学院查找
地区
费用
性质
分数线
学校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