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2年在职MBA写作专项练习资料10

http://mba.eol.cn    考试吧  2012-08-09    

  有一个农夫饲养了一大群鸭子,这群鸭子个个都能生蛋,农夫把这些鸭蛋拿到集市上卖掉,能换不少钱,所以他非常高兴。

  其中有一只鸭子与众不同,它下的蛋特别小,比鸡蛋还要小。所以农夫很不喜欢它,每次喂食时,最后才给它喂。

  这只鸭子感觉到自己已经受到了主人的冷落,心里很不是滋味儿。但是,事实就是事实,不管它怎么努力,下出来的蛋还是那么小,每天它看到同伴下的蛋都比自己的大时,心里的失落感越来越强烈。

  它的心里很清楚,自己下的蛋是绝对卖不出去的,只是主人自己吃。(考试大)假如有一天,自己的主人有钱了,还会吃自己下的蛋吗?那么,到那个时候,自己的下场会是什么呢?实在是不可预料,也不敢去想,只好听天由命了。

  一天夜里,这只鸭子做了一个梦,它梦到自己下出了一个巨大的蛋,这只蛋比恐龙的蛋还要大好几倍,主人别提多高兴了,把最好的食物给它吃,别的鸭子只有看的份儿,却没有吃的份儿。自己吃饱喝足以后,看着被饥饿困扰的同伴们,心里真是好美啊,然后在同伴面前走过来,走过去,不停地炫耀着自己。

  这只鸭子不知不觉地在梦中笑出了声,结果把其它同伴全都吵醒了,免不了挨了一顿骂,心里别提有多憋气了。它心想:等到有那么一天,我下出和梦中一样的蛋来,看我怎么收拾你们。

  但是,事实依然是那么的严酷,它下的蛋还是那么小。

  这只鸭子想:可能我下蛋的方式方法不对,我得想想办法了,一定要改变这种局面。于是它每到要下蛋的时候,它努力使劲儿不让蛋出去,认为这样做可以把自己的蛋憋大。

  没想到的是,连续几天,这只鸭子已经失去了下蛋的功能,连小鸭蛋都下不出来了。

  农夫一看,这只鸭子不会下蛋了,对自己一点儿用都没有了,再加上原来就不喜欢它,最后拿出刀来,把这只鸭子杀了。

  (就此材料,题目自拟,撰写一篇700字左右的文章)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分享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商学院查找
地区
费用
性质
分数线
学校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