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MBA联考逻辑常见题型处理方法

http://mba.eol.cn  中国教育在线    2015-12-22    

  逻辑是在MBA考试科目中提分效果最快的,考生使用正确的解题方法,多做题就可以轻松搞定逻辑。在此,小编总结了几种常见逻辑题型的处理方法,帮考生更好应对考试。

  综合推断型 

  MBA逻辑中常见一种综合推断题,这类题比直接推断要复杂些,常在题干中给出若干条件,要求考生从这些条件中合乎逻辑的推出某种结论。太奇MBA的老师讲做这类题时,考生要结合假言、联言和选言等推理综合运用,得出答案。

  削弱质疑型 

  削弱质疑型是MBA逻辑考试的一个重点,在考试中数量最多。这类题型的解题关键是:首先,明确原文的推理关系,即什么是前提,什么是结论;在此基础上,寻找削弱的基本方向是针对前提、结论还是论证本身。具体对不同的情况有不同的处理,比如:类型一,直接反对原因,即直接说明原文推理的前提不正确,就达到推翻结论的目的;类型二,指出存在其他可能解释,原文以一个事实、研究、发现或一系列数据为前提推出一个解释上述事实或数据的结论,要削弱这个结论,就可以通过指出由其他可能来解释原文事实;类型三,原文认为A不是导致B的原因,要对其进行削弱,就可以指出A是B的间接原因,即指出A通过导致C而间接的导致了B。

  数字陷阱型 

  数字陷阱型考题出现的也不少,隐藏在“精确”数字背后的陷阱有如下几种:一是平均数陷阱,在对平均数的模糊理解做文章;二是百分比陷阱,一般题干仅提供两种事物的某种比率就比较出两种事物的结果,其实其陷阱就在于该百分比所赖以计算出来的基数是不同的;三是错误比较,或者不设定供比较的对象,不设定比较的根据或基础,因此,表面上在进行比较,实际上根本就不能比较。

  除了以上的MBA逻辑题型外,逻辑试题中还会出现其他题型。这就要求考生在大量的练习中,认真分析题型进行归纳,积极思考,总结方法。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分享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商学院查找
地区
费用
性质
分数线
学校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