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6考研大纲发布前:MBA等管理类联考如何复习

http://mba.eol.cn  新东方    2015-09-11    

  2016年管理类联考综合能力(199)考试大纲9月份即将发布,不管大纲内容与2015年是否有变化,2016年的考生都将面临大的挑战。为帮助广大考生顺利备考,业内专业老师做出如下解析,供考生参考学习。

  首先,2016部分专硕考生或将面临更大压力

  2016部分专硕考生或将面临更大的压力,原因有二:其一,2016年取消了十月在职联考,这样会有更多考生会加入一月初或十二月底的专硕考试,考生人数增多,竞争压力无疑会加大。其二,管理类联考综合能力满分200分,考查数学(75分)、逻辑(60分)、写作(65分)三科,三科性质和复习方法各不相同,需要花费考生更多精力。所以,参加2016考研的大家无论如何都需做好规划,充分备考。

  其次,各阶段的复习重点

  一般考生复习的时间是5-9个月,基础稍差的同学需要时间多一些。各阶段时间和复习重点规划如下:

  基础阶段:

  一般需要2-3个月,主要任务是把各科参考书详细地学习两遍,基础薄弱的同学可以报辅导班辅助学习。通过基础阶段的学习,考生需要对学科内容有系统把握,对基本概念、基本方法和基本定理等熟记在心。纵观历年的考试情况,学生在写作中失分严重,很大原因是因为重视度不够,所以写作一定也要按阶段学习,提前积累语料、训练思维。

  强化阶段:

  一般需要2个月左右,这个阶段学练结合,研究历年试题并进行反复练习,对基础阶段学习的内容进行消化与巩固。做题的过程要注意总结规律、理清解题思路、把握解题技巧。数学和逻辑要特别重视方法,否则在考场上很容易出现时间不够用的情况。当然方法好也不离不开反复练习,熟能生巧嘛。

  冲刺阶段:

  一般在考前一个月左右,这个阶段主要任务是查缺补漏。可以通过做模拟试题检验自己的学习情况,对照笔记、错题集进行有针对性地复习,对把握不好的知识点重点复习。同时还要再次比对大纲,对新增考点、要求有变化的考点重点关注。

  另外,考生在强化和冲刺阶段练习时,要有意进行时间控制,考试时间分配大致如下: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分享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商学院查找
地区
费用
性质
分数线
学校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