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MBA职场分享:女金领的生存法则

http://mba.eol.cn    互联网  2012-10-12    

  同事窃笑,凭什么你有资格写女金领?谁说不呢!她们是谁呢?她们是聚光灯下的优雅淡定的女强人,她们是职场中威风八面的跨国公司女高管,独挡一面、临危不俱,她们不是“杜拉拉”,她们是伴随跨国公司在中国精耕细作时代成长起来的女性最高管理者(VP、CEO级),当然,她们也是奢侈品公司的“猎物”,职场小说中的“女魔头”。这群人的生存状态似乎真有点遥不可及,跟踪了十年跨国公司,编辑了两年“最有影响力商界女性榜单”,结交了了解内幕消息的跨国公司朋友,我回敬开篇那位同事说“我且写之,你且看之,如有不妥,欢迎拍砖”。

  法则一:让男人自叹弗如的危机领导力。职业生涯总有那么关键的几步惊险跳跃,当女人与男人付出同样的努力平起平坐时,关键的机会上,女金领丝毫不容谦虚和退让。试想想,为了拿下中国区事关年度任务的大客户,贸然越权给全球总裁打电话,要求其飞来北京面见客户,这是何等的勇气和决断力;再者,全球的预算方案已经分配完毕,硬着头皮要求预算,信誓旦旦承诺“年底将花的钱全部赚回来”,这不是职场小说中惊心动魄、渲染过度的商战情节,正是女金领日复一日“证明自己”的职场写真,“像女人那样注重细节工作,像男人那样把握机会”正是她们胜出之关键,当同样职位的男人囿于职场法则、胆怯于责任风险而不敢承担时,女金领们迈出的关键一步无疑是重磅炸弹。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分享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商学院查找
地区
费用
性质
分数线
学校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