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合理安排MBA考研时间,晚上复习可以做这些

http://mba.eol.cn  智库商学院    2016-07-26    

  考研复习的最佳时间段是清晨,空气比较清新,大脑很清楚,记忆力自然就好,而晚上呢,可以说是一天中复习最疲劳效率也最低的时间段,考生该怎么合理安排才能不浪费时间呢?晚上做4件事很合适,2017考生可以参考。

  一、做笔记

  不知道大家在考研复习中有没有做笔记的好习惯,这不仅是对知识的一种梳理,而且“写”的过程本身也是在加深记忆。如果白天看了太多书,做了太多题,脑袋不想转了,那就不妨试试“写”吧,哪怕只是机械地抄写课本上的原话,也是一种复习。况且在写的过程中,大脑也能得到一定的放松,是一种转移复习压力的好方法。

  二、温习白天的内容

  白天已经复习了很多内容,大脑处于高负荷状态,这种情况下就尽量不要再给大脑加压了,否则硬塞进去的东西也很难消化吸收。这个时候不妨停止前进,而是向后转、起步走,把复习过的内容再看一边吧。大脑消化已经接收了东西不会产生抵触情绪,而且能在无形中加深记忆,相当于另外一边巩固强化复习。

  三、做一套题

  做题,是另外一种总结梳理式复习。有时候到了晚上,如果再看书的话,我们的精力就很难集中了,而做题,就成了一种对意识的约束,是一种“强迫”自己投入的好方式。当我们沉浸于题目中时,精力不知不觉就集中起来了。况且做题是对白天复习效果的最好检阅和运用,相当于在无形之中巩固强化记忆,比单纯看书、做笔记的效果都要好很多。

  四、不以学习为目的的阅读

  如果以上你都不愿意做,又不想彻底放松,做与复习完全无关的事,那么就试试进行不以学习为目的的阅读,但却与学习多少相关,不是完全浪费时间。比如你可以读一段英语美文,不为记单词也不必分析句子,只需要静静欣赏语言的美就可以。再比如可以读一些与专业课相关的课外读物,不以学习和记忆为目的,只为对专业更多一层感性的了解和认识。这些都可以在考场上为你无形加分。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分享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商学院查找
地区
费用
性质
分数线
学校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