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且看零基础学员创造217分MBA神话

http://mba.eol.cn    中国教育在线综合报道  2012-05-04    

  【MBA联考工具箱】  

  考试简介 考试种类 报考条件 考试科目 招办访谈

  报名时间 现场确认 考试时间 招生院校 学费汇总

  官方商学院信息查询系统>>

  这是一个神话,神话的创造者是我的亲友和培训机构的辅导老师、同学,一个几乎不懂英语和数学的我2006年联考217分。

  相信自己,坚持了,你就是胜利者。

  我是93年参加工作的,成人大专和本科。大专和本科的学习对我而言仅仅增加的是两张文凭纸,在知识上几乎没有收获.我是05年1月开始备考的,当时英语方面仅仅认得ABC,数学连不等式也不会解,更不用说线性代数和概率论。但是一年下来06年1月联考217分.相信没有人的基础比我要差,所以只要有信心,认真复习,坚持下来,是完全可以成功的。

  在谈我的学习情况之前,我想先说几个观点:

  一是MBA选择一定要有理性。

  和普研相比,MBA的学费很高,并且不同的学校收费也不一样,学习方式不仅可以脱产学习,还可以选择在职学习,选择的空间很大,所以一定要有理性,比如选择在哪读书、采用哪种方式学习,一定要根据自己的职业规划和发展趋势来选择,因为MBA的学习可以帮助大家建立非常强大的人脉关系。

  二是不一定要脱产备考。

  从这几年的考题来看,题目难度单调下降,如果不是对现在的工作非常不满意,不是基础非常差,不是已经铁定要上脱产班,那么就不要考虑脱产备考.我是3月份离开银行,之后从事咨询工作,时间上相对比较自由,属于半脱产吧。但是因为基础实在太差,又铁定了要读脱产班,所以我在结束了我的咨询项目后,10月份放弃了继续工作,开始全脱产备考。

  三是建议报辅导班。

  辅导班的作用非常大,一是可以了解联考的前沿消息。二是可以和同学建立学习联盟,交流经验,探讨考题。三是可以横向对比,找差距,给自己施加一定的学习压力。四是模考可以帮你查缺补漏,更重要的是对考试的适应,找到适合自己的考试时间安排(特别是综合能力),五是我们可以利用辅导班这个平台提前认识一些未来的MBA。所以辅导班在我看来是百利而无一害。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分享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商学院查找
地区
费用
性质
分数线
学校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