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5岁没经验,40岁没潜力,读MBA的最佳年龄到底是多少岁?

http://mba.eol.cn  网络综合整理    2020-07-28    

  近些年,随着MBA热度的持续上升,报考MBA的考生也越来越多。不同年龄段的备考者难免就会有这样的疑问:

  我25岁考MBA是不是太早,很容易被刷?

  我40岁读MBA是不是已经“老”的没学校肯要了?

  多少岁才是读MBA的黄金年龄段

  读MBA的最佳年龄这个问题,用MBA名校的新生做样本更有说服力。他们都是经过提面、初试、复试等多层选拔筛选出来的佼佼者,用这部分同学的数据做分析,得出的结论误差最小。

  各大院校新生数据

  根据以上数据,读MBA的年龄段在29-34岁左右,越接近这个年龄段越有优势。

 

  以上交大安泰2019级MBA新生的年龄数据看:

  虽然26-35岁的新生数量占到了大多数,但是25岁以下和35岁以上的新生数量综合也占到了近30%。也就是说,没有绝对的年龄限制,只是说30-34岁的同学工作经验和初试学习能力的综合值处于最佳状态,录取的几率相对最高。29岁以下和35岁以上的同学则各有其优劣势,想上岸就需要针对性地补齐自己的短板。

  不同年龄段考生优劣势

  25-28岁:优势:学习能力、应试能力强,笔试占优势,年轻,可塑性强;未来还有无限可能;劣势:缺乏管理经验,处在打基础的阶段,名校提前面试、复试有劣势。

  29-34岁:优势:专业素质强劲,管理经验丰富,事业也进入稳定期,对管理难题有良好的处理能力,申请名校MBA提面优势明显;劣势:毕业多年,应试能力下降,工作家庭备考兼顾,备考时间精力有限。

  35岁以上:优势:对行业发展和和未来规划有了成熟的理解和洞察,行业人脉积累丰富;劣势:笔试劣势明显,需要重新把知识再捡起来,职业稳定期,可塑性下降。

  想考MBA,年龄不是问题,关键要利用好自己的优势,坚定意志。每个年龄读MBA,都有不一样的精彩!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分享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商学院查找
地区
费用
性质
分数线
学校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