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MBA报考人数超22万,最可怕的是仍有人主张“读书无用论”

http://mba.eol.cn  网络综合整理    2020-07-24    

  学历真的不重要吗?

  在《演说家》节目中,考研名师张雪峰怒怼节目嘉宾马丁,起因是两者在对学历的作用上产生了不一样的观点。

  马丁认为:人生的路有很多,而最好的路就是好好去工作,在工作中不断提升自我。他的公司,没有一个是重点大学毕业的。

  张雪峰老师表示:“所以说,你不是世界企业500强。”他强调:“在中国几乎所有的500强企业,在世界几乎所有的500强企业,都告诉你学历不重要,但是他们不会去齐齐哈尔大学招聘!他们说的都是假话。”

  学历,真的很重要。

  国企更看重学历

  每年在针对毕业生选向去留的问题上,都会有这样的数据统计:硕士因为持有更高的学历条件因而进入国企的比例总高于本科。这跟国有企业部分岗位对学历的硬性要求有关。

  学历决定薪资水平

  2019年应届生平均招聘薪资按学历分布细分来看,专科为5362元,本科为5909元,硕博士为10028元。

  以近三年大热的人工智能为例,2019年近六成人工智能应届生岗位要求硕士及以上学历,专科学历基本不被接受。

  公务员录取,级别的差距

  公务员考试对学历的最低要求是大专及以上学历,除少数地区要求中专(高中)。按照中央组织部下发的《新录用公务员任职定级规定》,在录用公务员中,专科、本科、未获得硕士学位的研究生任命为科员,获得硕士学位的研究生任命为副主任科员,博士研究生任命为主任科员。研究生考取公务员后,定为二十四级,本科生和专科生虽然都是科员,但本科生是二十五级的科员,专科生则为二十六级的科员,如果是高中生则定为二十七级的办事员。

  这个级别是与工资待遇挂钩的。

  而身处职场的我们,可能更加能体会到学历的重要性。

  你遇到职场天花板了吗?

  2020,可谓是魔幻的一年,在当下的经济形势下,职场道路很难一帆风顺。通常毕业后累积了3-15年的工作经验后,很多职场人都会感觉到自己的工作遇到一些瓶颈了。尤其对于企业中层的管理人员来说,越往上晋升,所遭遇的阻力就越大,这就是遇到了传说中的“职场天花板”。

  调查数据显示,63.3%的职场人表示自己面临职业天花板问题,称自己没有遇到职业天花板的职场人仅占21.9%,另有14.8%的职场人表示不确定是否遇到了职场天花板,没有太多意识。

  在被调查对象中,26岁以上的职场人群,遇到职场天花板的比例均过半数,并且年龄越大,对职场天花板的感知越强烈。

  “重症还需猛药医”,这时候,或许选择报考MBA给自己充充电,是个不错的选择。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分享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商学院查找
地区
费用
性质
分数线
学校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