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MBA备考中如何提高逻辑题做题速度?

http://mba.eol.cn  网络综合整理    2020-07-09    

  逻辑题分为不同的题型,若想快速解题,首先还需要在寻求解题方法的过程中不浪费时间,由于不同类型的题目的解题方法不同,所以需要掌握好如何判定题型。逻辑题分为翻译推理、真假推理、分析推理、加强削弱、相似比较、原因解释、论证评价和理解推断题型。下面列举几种题型的快速解题方法。

  (一)翻译推理

  逻辑部分阅读量很大,据统计,每年逻辑真题字数大概有7000-9000字左右,这其中,有部分文字不需要阅读也可以把题目做出来。比如,翻译推理题型中,题干里有些文字不涉及逻辑关联词,只是长长的背景引入,解题的过程中并不需要看。

  此时我们可以通过“选项定位法”快速的锁定需要翻译的部分。所谓“选项定位法”是指,通过选项中反复提到的关键词定位到题干中含有这些关键词的话,将其翻译出来,再基于此运用推理规则做题的一种方法,优点就是可以免去读不必要的话,从而不造成时间上的浪费。

  (二)分析推理

  如果判定出这是一道分析推理试题,并且是选项信息充分的分析推理试题,可以优先采用排除法来做,会大大的缩短时间。所谓“选项信息充分的分析推理试题”是指五个选项中主体是一致的。

  (三)理解推断

  如果判定出这是一道理解推断试题,可以优先考虑程度比较弱的选项,比如带有可能、大概、也许、往往、有时、有些……,如果不正确,再去考虑其他选项。

  (四)加强削弱

  如果是加强削弱部分的题目,选项中出现了干扰选项的特征,可以将其排除。干扰选项的特征有:偷换概念、转移论题、诉诸权威、诉诸无知、诉诸众人、诉诸人身、出现“因人而异”、金钱成本、有争议、价值判断……

  推理部分的题目得出结果可以直接选答案,不用把所有选项都看完再选,如果看到A选项正确,可以不用再去分析其余选项,直接选A即可。

  希望2021届同学抓紧时间,科学备考。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分享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商学院查找
地区
费用
性质
分数线
学校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