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3MBA/MPA/MPAcc联考:小心逻辑题的“陷阱”

http://mba.eol.cn    中国教育在线  2012-12-31    

在职联考八部曲 联考成绩查询 在职研录取比例 在职联考真题 在职读研含金量
GCT成绩查询 GCT成绩年限 GCT录取比例限制 GCT真题解析 GCT历年分数线
MBA联考成绩 MBA分数线 MBA面试侧重点 MBA联考真题 MBA教育大事记
同等学力五变化 统考学科增加 同等学力时政热点 成绩合格标准 同等学力分数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2013年一月MBA/MPA/MPAcc考试在即,中国教育在线提醒广大考生,MBA逻辑考试大纲中有一些小“陷阱”需要考生特别注意,如果不能完全理解,考生复习就达不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陷阱一、大纲要求“测试考生对各种信息的理解、分析、综合、判断的逻辑思维能力”,考生备考似乎无从下手、无章可循。

  因为考试所涉及的知识面很广,所以MBA逻辑考试给人一种复习无从下手,做题无章可循,全凭个人知识积累的感觉。但是综合分析历年考题可以发现,虽然题目的命题千变万化,但是题目的类型和本质还有解题思路是有章可循的,因为我们常常可以在这些雷同的题目中找到一条解题规律,就像数学公式一样,我们可以根据这些规律去分析题目和解决题目。因此,做历年的真题就是为了去更好地理解这些规律并学会灵活运用。

  例1.新疆的哈萨克人用经过训练的金雕在草原上长途追击野狼。某研究小组为研究金雕的飞行方向和判断野狼群的活动范围,将无线电传导器放置在一只金雕身上进行追踪。野狼为了觅食,其活动范围通常很广,因此,金雕追击野狼的飞行范围通常也很大。然后两周以来,无线电传导器不断传回的信号显示,金雕仅在放飞地 3 公里范围内飞行。以下哪项如果为真

  最有助于解释上述金雕的行为?

  A.金雕的放飞地周边山峦叠嶂险峻异常。

  B.金雕的放飞地 2 公里范围内有一牧羊草场,成为狼群袭击的目标。

  C.由于受训金雕的捕杀,放飞地广阔草原的野狼几乎灭绝了。

  D.无线电传导器信号仅能在有限的范围内传导。

  E.无线电传导器的安放并未削弱金雕的飞行能力。

        推荐阅读

  2013年MBA、MPA、MPAcc联考语文模拟真题试卷

  2013年管理类MBA、MPA、MPAcc联考数学题汇总

  MBA知识问答:你最想了解的问答集锦

  2013MBA/MPA/MPACC现场确认注意事项  

  在职考生MBA、MPA、MPAcc复习相关事宜

  一月MBA联考倒计时 开启你的“学霸模式”

  2013年1月统考MBA英语考试大纲

  2013年一月统考入场及交卷离场相关规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分享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商学院查找
地区
费用
性质
分数线
学校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