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工商管理综合战略管理备考重点梳理

http://mba.eol.cn    中国教育在线  2012-12-19    

  中国教育在线讯 2013年秋季MBA联考倒计时,以下是工商管理综合战略管理的复习备考重点,供考生参考。

  第一章 战略管理过程

  企业远景;企业使命;战略目标;战略意图;企业远景与企业的使命的区别;企业的目标;企业战略;公司战略;业务战略。

  企业远景:企业远景实际上视为企业描述未来的发展方向,回答企业要成为一个什么类型的公司,要占领什么样的市场位置,具有什么样的发展能力等问题。

  企业远景的要素:界定企业的当前业务;界定实现发展规划的具体步骤;确定衡量效益的标准;界定企业远景的特殊性。

  企业使命:企业使命是企业确定的较长时期的生产经营总方向、总目的、总特征和总的指导思想。企业使命的界定:顾客的需求;顾客群;满足顾客的需求的方式。

  企业满足各种需求应做好的工作:(1)判定要求着(2)了解要求的内容(3)协调各种要求(4)协调企业使命形成要素之间的关系。

  第二章 行业与竞争分析

  企业宏观环境;成功关键因素;经验曲线;规模经济;范围经济;波特五种竞争力量模型;潜在的进入者的进入和退出障碍;行业内部现有竞争者间的抗衡的原因及抗衡因素的变化;战略群体。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分享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商学院查找
地区
费用
性质
分数线
学校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