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MBA英语阅读:先学阅读理解 后学技巧做题

http://mba.eol.cn      2012-11-22    

  对于MBA英语考试来说,阅读理解占到了40%的分值。拿下阅读,是拿下MBA英语的重头戏。怎样攻克4篇阅读,20道问题,下面为你秘制良方。

  阅读理解,首先要做的是阅读然后才是此基础上的理解。阅读所达成的最终结果是什么?看懂。怎样无障碍阅读,从而看懂一篇文章。无非是两个基础知识:单词和句子。单词是最基本的,词汇量的积累也是不必赘述。学习词汇,要紧紧依靠英语大纲。广泛记背,重点掌握,重点就是历年真题考查的高频词汇。根据已经考查过的词义配,不同的真题例句复习,可以再短时间内获得最好的复习效果。另外,除了重点记背外,要学会跳过熟词,尽量减少在单词记背上的时间消耗。英语单词的一词多义或多词近义会造成意思理解的偏差,所以,对于常考的高频词汇要重点对比掌握。

  看懂了之后,就要根据自己的理解做题了,而怎样做题也有一定的技巧。下面就历年常考题型总结出一下四大类问题种类及相应做题技巧:

  中心思想题:关键词:main idea,best title,purpose,conclusion。此类题可以说是比较简单,一般来说,每段都会有自己的概括句,概括了每一段要表达的意思。将这些句子总结起来,就是文章总的意思,而这些句子通常会在段首或者是段尾。另外,文首文末一般也会暗藏玄机。

  词语释义题:通常来说,这类词都是超纲词汇或是不常见意思的词组。这类词考查的就是考生对于考查词汇上下文的理解情况,既然考查的是上下文,那么答案也就在上写文中。一般来说,下文是对考查词汇的解释说明。

  态度题:关键词subjective,objective,positive,negative,approval等等。解答此类问题要学会找到文中带有感情色彩的词汇:一般来说,褒义词意味着赞成。贬义词,则是反对。客观陈述,则是中性的立场。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分享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商学院查找
地区
费用
性质
分数线
学校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