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2年MBA考试数学冲刺辅导:数学方格论

http://mba.eol.cn    帮考网  2011-12-09    

  2012年MBA考试与EMBA考试数学备考指导:数学方格论

  数学题大致可分为两种基本类型,一种是考察我们对概念和技巧的掌握;另一种是考察我们的计算能力。在这两种类型之间,实际上存在着多种中间形式。

  仿照管理学中的管理方格论,我们也可以画出一个“数学方格图”。横坐标表示对概念及技巧的要求,纵坐标表示对计算能力的要求。纵横轴上各有9个不同的刻度,分别表示对概念与计算能力的不同要求程度。这样,两者的组合就形成了81种数学方格,分别代表81种不同的数学题型。其中有5种典型的组合状态,即:1-1、1-9、9-1、9-9和5-5,反映出5种典型的题型。

  1-1:容易型,对概念和技巧要求不高,运算也很简单;

  9-1:概念型,着重对概念和技巧的考察;

  1-9:计算型,简而言之是体力活;

  5-5:中间型,对概念和运算均有一定的要求;

  9-9:较难型,对概念和运算能力的要求都很高。

  一套理想的试卷,通常会是这样一种结构:

  1-1容易型 约占 10%

  9-1概念型 约占 20%

  1-9计算型 约占 20%

  5-5中间型 约占 40%

  9-9较难型 约占 10%

  数学方格论的重要意义在于指导我们的备考方法,不同的考点通常对应着不同的题型。举例来说,求定积分通常对应的是1—9型,线性相关性问题对应的是9—1型,隐函数求导对应5—5型。 对于不同类型的题,我们应该采用不同的备考策略。

  1-1型:主要是要细心。

  9-1型:概念型的题要求我们多看,见多才会识广。

  1-9型:要求我们多动手,切勿眼高手低。历年来,许多“数学高手”在这方面栽了跟头。

  9-9型:考试中一般水平的考生可以考虑放弃,记住“不为方有为”。为了确保拿到这10分,我们需要付出的时间可能和另外90分的时间一样多。

2012年秋季MBA复习备考专题-资料免费下载

2012年MBA考试阅读理解题型分析

下载:2012年MBA英语高频词组下载

下载:2012年MBA英语词汇JAVA版下载

下载:MBA历年逻辑真题分类解析打印版

2012年MBA考试逻辑辅导推理形式及有效性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分享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商学院查找
地区
费用
性质
分数线
学校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