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MBA联考:权威分析MBA数学失利的原因

http://mba.eol.cn    中国教育在线  2011-08-26    

  失败是成功之母,研究失败是为了避免重犯错误.通过对近两年大量的MBA数学试卷的分析和统计,归纳了考生失分的主要原因,有三个方面:

  (1)对基础知识的记忆不够清晰和准确.

  由于长期少接触、不使用,要求考生准确回忆数学中的一些基本概念和大量公式、法则、定理确实有些强人所难.从近来阅卷后的统计数据来看,试卷中暴露出的基础知识不扎实的问题是相当严重的.

  (2)基本技能不够熟练.

  基本数学方法掌握不好,运算公式不熟,基本数学能力已降到很低的水准,解题速度慢,做题耗时长而准确率低,该得的分得不了,造成无谓失分.

  (3)运算能力不强.

  数学运算包括了概念、判断、公式的运用、推理等数学方法这一系列知识和技能的应用,从历届考试的情况来看,试卷上运算失误过多的原因大致可以归纳为:①使用方法不当,②计算不够缜密,③对错误的运算结果识别、判断的能力差.解题思路正确、方法对头但运算失误,在做题时均不能得分,十分令人痛惜.运算是数学的主要任务,实际上也是一种综合能力,有些试题,只有依据题设条件与正确的分析和推理,以求发现最简捷合理的巧妙解法,这必将可以避免大量繁琐的推演和盲目的计算,从而减低运算的失误率。

 专家解读:2012年MBA联考中的重点及难点

纲略剖析:历年大纲MBA数学制胜四个秘诀

MBA临考复习常见问题及具体对策汇总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分享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商学院查找
地区
费用
性质
分数线
学校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