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备考常识:参加MBA巡展之“三要、一不必”

http://mba.eol.cn    中国教育在线  2011-08-23    

  MBA备考常识:参加MBA巡展之“三要、一不必”

  第一,要有所准备。绝大部分参加教育巡展的人,是完全不作任何准备工作的。因此,再好的教育巡展,他们也往往难有太大的收获。以这次MBA巡展为例:

  (i) 如果你对MBA一无所知或知之甚少,请先仔细察看参加学校的名单。

  然后从容易的学校入手(比如中欧工商管理学院的中文网站),做一些初步的研究,然后在巡展上集中了解你所心仪的2 ~ 3所学校。

  (ii) 如果你想有针对性地对几所商学院作深入的研究,请详细阅读他们的网站,并对一些关键问题作记录。比如该校的文化究竟是什么,能否举例说明,并以此询问该校招生官员。

  第二,要有勇气、有胆量。很多巡展的参与者担心自己英语不好、或对学校和申请知之甚少,因而不好意思与招生官员进行交流。其实这种顾虑大可不必,招生官员到中国来的任务,就是向对这些英语不见得好、或希望对学校情况有更多了解的人介绍他们的情况。因此,就算你英语不够好,问得问题不够水平,招生官员也会理解。

  第三、要有礼貌,不要纠缠招生官员。现在,有不少中国申请者表现得很Aggressive,在与招生官员面谈时,非要与他们交上朋友或者给他们留下深刻的印象,否则决不善罢甘休。事实上,在许多情况下这样的目的是达不到的。因此,请务必注意招生官员的感受,不要难为对方。

  至于“一不必”,即不必担心自己在巡展中的表现会影响自己的录取机会。现在有很多申请者,特别是那些已经打定主意要申请某某学校的申请者非常担心他们与招生官员接触,会因为自己表现得不够好而给招生官员留下不良印象,从而影响到自己的录取机会。其实这种担忧是完全不必要的。因为在巡展上询问的人数会非常之多,很少有招生官员会清晰地记得某个人。所以,应该放下这种心理包袱,轻装上阵。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分享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商学院查找
地区
费用
性质
分数线
学校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