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MBA数学应试技巧例题:化学方法解决摸球题

http://mba.eol.cn    中国教育在线  2011-08-12    

  MBA联考数学应试技巧例题摸球问题可以演化为浓度问题。

  甲袋中有4个白球和6个黑球,乙袋中有5白5黑,今从甲中任取两个球,

  从乙袋中任取一个球放在一起,再从这三个球中任取一个球,则最后

  得到的是白球的概率为?KEY=13/30,如何做?变化一下!

  甲烧杯中溶液浓度 40%, 乙烧杯中溶液浓度 50% ,从甲烧杯中取2个单位,从乙烧杯中取1个单位,求混合溶液的浓度。

  (2*40%+50%)/3=13/30

  白球4,黑球6,先摸一球,再拿掉两个白球,问先摸的一球为白的概率

  解:根据乘法原理,我们先拿掉两个白球,白球浓度为2/(4-2+6)=1/4即得!

  袋中有3白球,4黑球,任取3个,换成2白2黑放入,再从袋中任取一球为白的概率!

  解:

  原溶液白球浓度3/7

  取出3个单位

  加入4个单位1/2浓度的溶液

  求混合溶液浓度

  [(7-3)*3/7+4*1/2]/7-3+4=13/28

  从有3个白求5个红球的第一袋中任取1个放入已有2个白求4个红球的第2袋中,

  再从第二袋中任取一球,已知该球是白,求其属于原第一袋的概率?

  解:

  从浓度为3/8的第一个烧杯中取单位体积的溶液倒入第二个烧杯中。

  从第二个烧杯中结析出一个白球,求来自第一杯的白球的概率

  就是(3/8)/(3/8+2)=3/19

推荐:       

商学院MBA学费&奖学金大盘点

2012年MBA提前面试成主流 禁忌事项需注意

强烈推荐:在职硕士联考历年真题集锦

2012年MBA招生提前面试院校政策汇总

盛夏酷暑 MBA备考复习如何保持专注力?

2011在职硕士联考英语复习全攻略

更多内容关注中国教育在线MBA频道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分享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商学院查找
地区
费用
性质
分数线
学校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