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5MBA工商管理在职研究生报考条件具体介绍

http://mba.eol.cn  中国教育在线    2015-05-22    

  MBA即工商管理在职研究生,是在职研究生教育形式中最热门的专业,每年都有大量的在职人员选择该专业报考。那么,MBA在职研究生的报考条件是什么呢?

  有意向报考MBA在职研究生的人员,可以选择在职研究生一月联考和十月在职联考的形式,不同的形式对在职人员的要求也是不一样的。具体情况如下:

  一月MBA

  该形式对申请人的要求相对来说是比较宽松的,允许不同学历的在职人员报考,只是对工作年限的要求不同。

  大专学历有5年工作经验;

  本科学历有3年工作经验;

  以获得硕士、博士学位有2年工作经验。

  在职人员满足上述任何一个条件皆可报名,而且对于原专业也是没有要求的。

  十月MBA

  要求报考人员必须具有大学本科学历,并且满3年的工作经验,并且一般还应同时具有学士学位证书。

  报考一月MBA的学员要在10月份的时候登陆研招网进行报名,网报成功后是按照报考院校的要求进行现场审核,顺利通过的学员在第二年的1月份参加考试。考试成绩达到复试要求后,按照院校的安排参加复试,经审核合格者,即可成为正式的学员。完成客户曾学习修满学分,并通过论文答辩者,就可以毕业了,可获得硕士学历证书和学位证书双证。

  十月MBA属于非学历教育,学员需要在7月份的时候登陆学位网填写报名信息,报名的形式也是网报和现场确认相结合的方式。与一月MBA一样不仅要参加国家的初试还要参加院校的复试,顺利通过者可成为正式的学员。学员完成课程学习和论文答辩,就可以毕业了,获得专业硕士学位证书。

  上述是针对报考MBA专业一般情况要求的介绍,大家都知道在职研究生的招生工作是由各招生单位自行组织的,因此,不同的院校MBA的招生要求也会有差异,具体的报考条件以各院校的招生简章为准。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分享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商学院查找
地区
费用
性质
分数线
学校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