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上海交大安泰MBA:打造国际竞争力项目

http://mba.eol.cn    新闻晨报   2014-05-15    

  据悉,交大安泰MBA项目致力于培养具有品行正、视野宽、基础实、创新力强、人文底蕴深厚的商界领袖和业界精英。 2013年,交大安泰获得了“中国高质量工商管理教育认证”(简称CAMEA),成为国内首批获得该认证的三所院校之一。 2014年1月,交大安泰MBA项目在2014年度英国《金融时报》全球MBA排名中名列77位,居上海本土商学院之首。

  五大方面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项目

  交大安泰之所以能获得以上殊荣,与其不断努力打造的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项目特色密不可分。首先,在国际视野培养方面,近几年,交大安泰MBA已逐步实现“师资队伍国际化”、“课程设置国际化”和“学生学习经历国际化”。在学生学习经历国际化方面,2014年FT排名中交大安泰MBA学生的国际化学习经历指标位列全球第20名。

  其次,在创新创业方面,交大安泰MBA将“创业理论+创业模拟+创业实践”植入到整个MBA培养体系,自2007年开始,以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名义组织的一年一度的“中国MBA创业大赛”,已成为全国性的MBA著名赛事。2011年底,交大安泰与上海市大学生科技创业基金会共同设立了2000万元的安泰MBA创业专项基金。

  第三,交大安泰十分重视MBA校友职业生涯的长期发展,为校友提供终身化学习服务。交大安泰为校友提供各类终身教育项目,包括70-80门的免费精品选修课程、专业的创业指导和创业基金申请、高端路线的国际游学、以及各类俱乐部的分享交流活动等。

  第四,交大安泰MBA教育更注重实践性。学生方面,交大安泰MBA建立了完善的职业发展辅导体系,每年组织包括职业导师体系、职业发展论坛等活动,帮助学生做好职业规划。师资方面,交大安泰MBA的授课教师可分为三类:一是本就从企业中走出来的,积累了丰富企业管理经验的师资;二是在上市公司做独立董事或在企业中担任咨询顾问;三是来自不同产业的擅于总结经验、传授经验的企业家。

  第五,交大具有非常强的理工科优势,这也为安泰MBA培养复合型人才奠定了基础。以CLGO项目为例,该项目由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和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联合培养并颁发工商管理硕士和工程硕士双学位。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分享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商学院查找
地区
费用
性质
分数线
学校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