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青岛大学MBA累计培养学员近千人 项目4大特色分析

http://mba.eol.cn    中国教育在线  2013-12-30    

  中国教育在线讯 青岛大学MBA专业学位授权点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挂靠青岛大学商学院,于2007年10月进行首届MBA招生,是山东省较早获得MBA培养权的学校,迄今累计培养学员近1000人。主要设置营销管理、财务管理、人力资源管理、物流与供应链管理、运营管理和战略管理六个专业方向,包括全日制、在职两种招生形式。其主要项目特色有:

  1、一流的师资队伍。

  教员由众多优秀的专家教授和以张瑞敏为代表一批国内外知名的企业家兼职队伍组成,70%以上的教师有博士学位,使学员能够把西方先进管理理论应用在中国的管理实践中。

  2、出色的学员团队

  学员经过严格的筛选,是半岛地区国有大中型企业及跨国公司、民营企业中最具发展潜质的管理人才。许多学员毕业后在组织中得到重用,为各类组织做出重要的贡献。形成了良好的口碑效应,进一步提升了青岛大学MBA教育的影响力。

  3、注重案例教学,采用多样化的教学方式

  青岛大学在MBA教育中,注重案例教学,并且所有课程都会采用多样化的教学方式,包括教师授课、案例研讨、管理游戏、多媒体教学、参观考察、独立或小组研究报告等。尤其在案例教学方面,鼓励教师使用自己开发的本土案例,加强了案例与学员管理实践的密切联系,取得了较好的教学效果。青岛大学在案例开发方面取得了成绩,获得全国MBA教育指导委员会案例开发优秀组织奖,提升了青岛大学在全国MBA教育领域的影响力。

  4、丰富的交流机会和开阔的国际化视野

  借鉴国内外一流大学的先进管理经验,成立半岛地区MBA协会和半岛MBA论坛,同时与国外的一些高校建立起良好的协作关系,将会派部分学员到这些高校进行为期3个月左右的交流学习。

  对于近几年MBA学员低龄化的问题,这对MBA的发展既是挑战也是机遇。随着市场竞争的日趋激烈,越来越多的本土企业步入发展期,而经济的发展需要大量志向高远、责任感强并且具有先进管理水平和管理理念同时具备国际视角的管理者,尤其是年轻管理者,他们将成为我国未来经济发展的中坚力量。所以对于这些年轻学员的教学上来说,除了一些必要的学科的学习,更需要增加一些课程开拓他们的人文情怀,增强传统文化熏陶,鼓励他们培育和形成企业家精神,在条件成熟时进行创业,成为社会财富创造体系中的骨干力量。鉴于他们管理经验和社会经验比较薄弱的现实情况,通过案例讨论、阅读书籍等形式增加他们的间接经验。同时为他们提供接触国际化视角的机会,并且要求我们在教学方式上适当调整,鼓励学员张扬个性。使这些年轻学员通过在青岛大学MBA的学习,不仅仅成为优秀的管理者,更能够成长为走在时代前沿的企业家。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分享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商学院查找
地区
费用
性质
分数线
学校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